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国网泰安供电公司无人机精准巡视保线路健康运行

2022-08-02 09:55 性质:转载 作者:齐鲁晚报 来源:齐鲁晚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8月1日,国网泰安供电公司高新供电中心组织工作人员对10千伏西住线开展无人机巡检工作,大大提高了线路巡视的速度和效率,有效提升了线路健康水平。该公司房村供...

8月1日,国网泰安供电公司高新供电中心组织工作人员对10千伏西住线开展无人机巡检工作,大大提高了线路巡视的速度和效率,有效提升了线路健康水平。

该公司房村供电所辖区内共有7条10千伏线路,大多数配电线路走廊位于农田内,车辆、人员难以到达。以往线路巡视,主要是采用人工方式,通过目测、望远镜、红外测温等手段来发现安全隐患,不仅费时费力,而且存在巡视死角,容易遗漏隐患点。无人机巡检具有机动灵活、不受地形限制的特点,通过悬停在设备周边实现“无死角、无盲区”巡视检查,可以极大地弥补地面巡检的不足,不仅能搜寻地面人员看不到的线路隐患,还可以从不同角度拍摄线路影像并完成存储记录,优化了线路巡视效果,提高线路巡视的工作效率和质量。同时巡检人员站在“安全区”便可完成线路巡检工作,最大程度保障了人身安全。本轮巡检工作人员利用无人机巡视,共飞行线路总长度60公里,巡视杆塔50余基,发现并处理隐患10余处。

下一步,国网泰安供电公司将继续对辖区内线路开展无人机巡检工作,积极推动配网无人机巡检常态化、精益化,全面提升配电线路运维水平,确保电力安全可靠供应。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