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开”无人机,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2022-07-11 10:04 性质:转载 作者:中航无人机 来源:中航无人机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应急演练”“普降甘霖”“河南救灾”“航展首秀”......“翼龙”家族的数次惊艳亮相,不禁让众多网友好奇其隐匿在背后的“驭龙师”,究竟是怎样驾驶无人机飞行...

应急演练”

“普降甘霖”

河南救灾”

“航展首秀”

......

“翼龙”家族的数次惊艳亮相,

不禁让众多网友好奇

其隐匿在背后的“驭龙师”,

究竟是怎样驾驶无人机飞行的?

今天来为大家一一解答!

01

相对飞有人机,为何飞无人机做出各种指令时要更加谨慎?

有人机飞行,飞行员一旦做出任何动作,飞机状态变化会立刻响应,飞行员也能在第一时间通过声音、视觉、身体等去感受飞机状态的变化是否符合预期。

而无人机飞行,飞行员多数时间是通过发送指令操控飞机,一旦指令发出,飞行员只能通过地面控制舱里的数据显示来判断飞机状态变化是否符合预期,而且,这个数据反馈还有一定的时间延迟。因此,飞行员发送指令的准确性和正确性就显得尤为重要,这需要飞行员更加谨慎。

02

无人机飞行表演时的“0秒不差”,为何说是“基本功”?

翼龙无人机控制系统是一套高效、智能且成熟的程序控制系统。“0秒不差”作为一个飞行指标,对于这套系统来说是一个简单任务。

无人机系统根据待飞距离、当前速度以及飞机状态,自动计算预达时刻,用预达时刻与目标时刻形成比较,以此反馈给无人机,使无人机自动调整飞行速度和状态,形成闭关反馈操作,达到“0秒不差”。

03

操控高端智能化无人机,为何还需要时刻监控

第一,任何高端智能的无人机都有可能出现特殊情况,如果不加以监控并处置,小的问题会引发大的故障,轻则影响任务完成,重则危害空中其他飞机安全或地面财产人员安全。

第二,在实际飞行中可能会遇到气象条件等因素变差的时候,这需要飞行员及时发现,并作出辅助调整与操作,确保飞行安全。

04

飞无人机需要具备哪些知识与技能?

飞无人机首先需要飞行员具备一定的有人机飞行经验,能够熟练地通过显示画面判读飞行姿态,通过指令和操纵杆准确地操纵飞机,根据任务需求、气象条件以及空管要求及时调整无人机飞行状况;其次,飞无人机还需要飞行员具备一定理论基础,比如飞行原理、动力系统、任务载荷、自动化控制等等。

飞行员掌握这些理论能加深对无人机的了解和认识,在处置一些特殊情况时显得更为重要;最后,飞无人机还需要飞行员掌握一定的机组资源管理知识。飞行席位A、B 座、任务席位、链路席位、指挥员、放飞员以及各岗位机务统一都是一个机组,各岗位各司其职的同时还应该相互检查把关,从分发挥1+1>2的效应,以此来确保完成任务,保证安全。

从有人机到无人机,仅是一字之差,却不是简单的从空中转到地面、从座舱转到方舱、从舵杆转到键盘,它给飞行员带来的是从思维观念、知识结构到能力素质的立体性变革。

“开”过有人机的,不一定“开”过无人机,“开”过无人机的,一定“开”过有人机!可以这么说,控制像“翼龙”这样的大型长航时无人机起飞,可不像你想象得那么简单!


中航(成都)无人机系统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航无人机”或“公司”)成立于2007年,注册资本54,000万元,公司位于成都高新西区合作路1199号,经营范围包括“无人机系统、空天飞行器及其配套产品的设计、生产、修理、销售、租赁、售后服务和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

中航无人机主要从事军贸无人机和高端工业级无人机的设计、生产、试飞和服务。公司拥有一支以航空为主、多专业融合的优秀团队,建立了完整的无人机系统应用技术研发体系、生产制造体系、试飞服务保障体系、质量管理体系、适航管理体系,能为用户提供全系统整体解决方案。主要产品翼龙系列无人机已出口“一带一路”沿线多个国家,实战使用超十万小时,获得用户高度赞扬。

未来中航无人机将聚焦加快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围绕成为高端无人机“应用技术引领者、智能制造践行者、数字服务先行者”的发展定位,专注无人机系统应用研究、总装交付和售后服务,致力于通过体制创新、机制创新、集成创新、协同创新,做强做优做大无人机产业,成为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无人机专业化公司。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