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无人机倾斜摄影技术在城市规划中的应用

2022-07-07 11:12 性质:转载 作者:成都远石 来源:成都远石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年来,无人机倾斜摄影技术得到了快速的发展。由于无人机倾斜摄影技术能够获取建筑物、树木等地理实体的纹理细节,不但丰富了影像数据源信息,还为高精度的影像...

近年来,无人机倾斜摄影技术得到了快速的发展。由于无人机倾斜摄影技术能够获取建筑物、树木等地理实体的纹理细节,不但丰富了影像数据源信息,还为高精度的影像匹配提供了条件。无人机倾斜摄影技术已经成为未来航空摄影测量中不可缺少的手段和国家航空遥感监测体系的重要补充,已经从研究开发阶段发展到了实际应用阶段。目前,无人机倾斜摄影成果在应急测绘、旅游等行业有着普遍的应用,扩大了无人机倾斜摄影技术的应用范围,提高了无人机倾斜摄影技术的社会经济效益。

无人机倾斜摄影技术在城市规划中的应用

1、对实景进行三维模型的构建

以往三维建模步骤比较复杂,外业通常都是依靠人力完成。在智慧城市的规划建设中,建模面积较大,采用人工建模的方式会消耗较大的人力资源,且建模效率较低。基于无人机倾斜摄影的城市实景三维建模,是非人工的自动建模方式。在航拍作业完成之后,相关软件会进行自动处理,大幅降低了人力和时间成本。

2、航空摄影和像控测量的数据获取

在城市规划中,利用倾斜航拍功能,按照一定的重叠度和航线条数将数万的曝光点进行确定,从而形成照片。完成飞行后,再利用相关工具对航拍数据进行解压,确定影像数据提供的地理位置。此外,还需要检验影像数据的质量,将符合标准的数据整理到资料中,再提交成果。借助于数据城市平台,无人机倾斜摄影技术在城市的三维建模上发挥了重要的作用,能够快速构建城市三维立体模型,提高了城市三维建模的效率。随着无人机倾斜摄影技术的不断更新和发展,也为数字城市发展提供了更加科学的管理依据。在具体的规划施工过程中,无人机倾斜摄影技术能够实现建设项目的指标控制,提高工程的审批和决策效率。在竣工核实方面,无人机倾斜摄影技术能够有效解决建筑物体积庞大、结构复杂等问题,利用无人机快速获取相关的图文资料并进行建模处理。在辅助规划方面,无人机倾斜摄影技术通过有效建模,突破了以往的规划监察方式,实现了规划控制叠加,节省人力物力的同时也规范了城市用地监督管理。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