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乡村振兴看大连|瓦房店合作社喷洒农药用上无人机

2022-07-06 10:24 性质:转载 作者:央广网 来源:央广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央广网大连7月6日消息(记者 毕强)近日,瓦房店市赵屯乡郑屯村长琦蔬菜果品专业合作社有了植保无人机在农田的上空喷洒农药,感到新奇的农户聚拢在庄稼地边,唏...

央广网大连7月6日消息(记者 毕强)近日,瓦房店市赵屯乡郑屯村长琦蔬菜果品专业合作社有了植保无人机在农田的上空喷洒农药,感到新奇的农户聚拢在庄稼地边,唏嘘声中有人说:"好家伙,这飞机还真能干农活!"

植保无人机在农田上空喷洒农药(央广网记者 毕强 摄)

"嗡嗡嗡......嗡嗡嗡......"飞行高度,喷雾的大小,转向调头,都在青年农民徐鑫手里的遥控器把控之中,精准喷洒农药。转眼间,一片苞米地的防虫农药喷洒完成,无人机又回到原地平稳着陆。郑屯村农民徐振田看到眼前的这一幕,围着停放地上的无人机转圈看,"这可省老劲了,比人工干的还地道"。

专业合作社经纪人慈鸿禧向大家介绍,与传统的人工喷洒农药相比,无人机打药优势明显。人工一天最多给20亩地打农药,而无人机一天可打农药500亩;机器作业喷洒农药更均匀,覆盖面更广,农药使用量减少了近30%;无人机飞行速度可随种植物类型、天气等情况进行调整,最重要的是保护了农民的健康,让他们不受农药的侵害。操作人员也只需拿着定位仪绕着田地走一圈,便能自动生成航线,做到定量定向、精准喷洒。

机器作业喷洒农药更均匀,覆盖面更广(央广网记者 毕强 摄)

青年农民徐鑫从此不再背负农药桶在田间手工喷洒,变成了手持遥控器操纵无人机空中作业的"飞手"。专业合作社有了无人机,也大大方便了其他农户,有专业的农技员调配农药,农户只需要交付使用费,就可以代为喷洒农药,节省了时间和人工费,高效精准地执行种植任务,提高作业效率。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