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航空快讯丨AC313A首飞成功!航空京广大通道将于5月19日正式运行;空中客车发布2022年第一季度财报;空客新高管到任!

2022-05-19 11:11 性质:转载 作者:士研航空 来源:士研航空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航空快讯1国 内 新 闻1、AC313A首飞成功!升级后的它“A”在哪里?5月17日,由航空工业自主研制的大型多用途民用直升机“吉祥鸟”AC313A在江西景德镇吕蒙机场...

1

国 内 新 闻

1、AC313A首飞成功!升级后的它“A”在哪里?

5月17日,由航空工业自主研制的大型多用途民用直升机“吉祥鸟”AC313A在江西景德镇吕蒙机场成功首飞。这标志着我国航空应急救援装备体系建设取得新进展,再添新利器。

8时55分,AC313A起飞,于9时17分降落,首飞取得圆满成功。自此,国产民用直升机的AC家族又多了一位新成员。

AC313A是在AC313基础上研制的一款13吨级大型多用途民用直升机。AC313直升机于2012年按照适航标准取得型号合格证(TC)和生产许可证(PC),2013年通过航空器评审(AEG)并投入运营,在森林灭火、海上执法等任务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为进一步提升AC313直升机应急救援能力,特别是突破在高原、海洋、森林、草原等特殊环境以及特殊气象条件下使用限制,根据国家航空应急救援体系建设需要,航空工业昌飞、直升机所联合对AC313直升机进行全面升级,迎来一款新型民用直升机——AC313A。

多了一个A,自然不太一样。那么AC313A到底“A”在哪里?

MBD三维设计技术

该型机全面采用MBD三维设计技术,整机外形优美流畅,整体风格稳重大气,宽体机身结构具有更大的使用空间。

发动机等多系统升级

AC313A换装了新型发动机,提升了传动系统功率和寿命可靠性,升级了机电、航电、飞控、操纵等系统,增装健康监测系统(HUMS)、旋翼防除冰等机载设备,最大外吊挂起飞重量13.8吨,洒水能力5吨,可运输28名乘员。

适应复杂地区和气候环境

AC313A直升机具备目视和仪表飞行能力,可满足高原、高温、高寒等复杂地区和气候环境的使用要求。尤其是,通过改进设计,AC313A还具备优异的高原性能,可以有效弥补我国西藏等高高原地区应急救援和物资运输需求的缺口。

航空应急救援新利器

AC313A直升机瞄准了我国当前航空应急救援装备中的薄弱环节,通过配装搜索灯、消防吊桶、电动绞车、空中广播等任务设备,具备突出的执行消防灭火、搜索救援任务能力。

而针对不同客户使用需求,通过定制化设计,该型机具备执行紧急医疗救护、应急指挥、综合执法等任务能力。在加装应急漂浮系统后,还可以执行海上救援任务,可满足我国全疆域全天候多用途的需求,将有效提高国产大型民用直升机航空应急救援能力和高质量供给能力,更好地支撑我国航空应急救援体系建设。(来源:看航空)

2、航空京广大通道将于5月19日正式运行

5月12日获悉,连接我国南北方的民用航空通道京广大通道将于5月19日正式运行。武汉天河机场、襄阳刘集机场的飞行程序将因此有所改变。

航空通道之于飞机正如高速公路之于汽车一样,十分重要。我省位于沪蓉大通道、京广大通道的交叉处,空域内途经飞机较多,容易发生拥堵。

从京广沿线来看,空中路网结构复杂、交通流量大、拥堵节点多,特别是在民航中南局辖区范围内,面临着京广航路南段单线运行、交叉航线设置制约容量、大湾区北侧进场急需分流等因素造成的“南段拥堵”现状。

调整后,京广大通道空域将形成“两上两下,单向循环”的运行模式,可有效解决京广航路以及我省空域的拥堵状况,优化空域结构,释放可用资源,促进节能减排,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大幅提升航班运行效率。

目前,民航中南局全面完成了对辖区空管单位京广大通道实施准备情况的检查,辖区各空管单位准备工作按计划推进,总体落实情况良好。

据了解,京广大通道是民航规划建设的全国干线航路网南北交通大动脉,连接京津冀和粤港澳大湾区两大世界级城市群,具有重要的战略地位。其空域优化调整是民航空中大通道建设以来涉及范围最广、协调难度最大、准备时间最长的一次,也是民航向高质量发展迈进的重要一步和适应“十四五”及未来空中交通流量增长的关键举措。(来源:湖北日报)

3、克拉玛依机场命名为“克拉玛依古海机场”

2021年11月1日,中国民用航空局出具《关于克拉玛依古海机场名称的复函》,同意克拉玛依机场命名为“克拉玛依古海机场”,机场英文译名为“KELAMAYI GUHAI AIRPORT”。2022年1月下旬,“克拉玛依古海机场”名称在民航系统完成报批,正式启用。目前,克拉玛依机场正在民航售票系统、网络购票平台、百度搜索地图等平台上进行“克拉玛依古海机场”名称的修改工作。

根据中国民航局机场名称管理相关规定,机场名称一般由行政区划名和后缀机场专名组成,其中机场行政区划名应当与所在地行政区划名称相一致,机场专名通常使用机场所在地县、区、旗、乡、镇名称。因克拉玛依机场所在地现处于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古海街道办事处行政管辖范围内,故取“古海”专名。“古海”一词包含着该地曾为海底深处的古老传说,带有一定的历史感、神秘感,用“古海”命名后可附带增加一定的文化厚度和历史可溯性,亦可同步宣传现有古海湿地公园,打造克拉玛依旅游新景点,进一步推动克拉玛依市旅游产业向好发展。同时,体现了克拉玛依市生态环境治理取得良好的成果,彰显了坚决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决心,表明期盼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愿望。

克拉玛依机场飞行区指标为4D,消防保障等级为7级,跑道长2600米,宽45米,停机位10个,航站楼面积4950平方米,位于克拉玛依市中心南偏东17公里,2006年4月首航成功,为促进自治区及克拉玛依市经济发展,加强新疆民航飞行安全,提高航空公司经济效益、降低运营成本,确保航班正常发挥了积极作用。(来源:民航资源网)

4、青岛第二个通用机场预计8月底达到通航条件

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成,由中铁二十五局承建的青岛即墨通用机场飞行区场道工程全面铺筑完成,预计今年8月底达到通航条件。

据了解,青岛即墨通用机场项目位于蓝谷高新区通航产业园内,紧邻山东省第一家以通用航空为主特色的综保区——即墨综合保税区,是《山东省综合交通网中长期发展规划(2018-2035)》及《山东省民用机场布局规划》中确定的近期项目,也是青岛第二个通用机场建设项目,对于助力综保区加快发展通航制造、通航运营、通航服务等特色产业和跨境电商、保税展示、国际采购配送、销售服务等优势产业意义重大。

据悉,即墨通用机场建成后将与即墨综合保税区优势互补,对加快航空产业集聚发展,提高通航产业配套水平和构建“区场一体、互联互通”全国独有的通用航空产业发展模式起到重要推动作用。据青岛蓝谷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下步将依托综合保税区和通用机场两大平台,瞄准直升机和无人机两条产业线集中发力,加快布局通航产业重点项目,打造涵盖研发制造、运营培训、维修改装、文教旅游、数据开发于一体,联通全球的现代化通航产业聚集区。(来源:通航在线)

2

国 际 新 闻

1、新加坡将重启樟宜机场新航站楼修建工作

据路透社报道,5月17日,新加坡交通部长表示,随着全球航空客运量的恢复,新加坡将重启樟宜机场新站楼的修建工作,计划在两到三年内开始建设5号航站楼,以满足21世纪30年代中期的预期需求。

新加坡交通部长称:5月份的航空客运量比3月份翻了一番,达到疫情前水平的40%左右。由于新冠疫情,政府在两年前暂停了最新航站楼的修建工作,以重新评估航空业的增长趋势,并审查航站楼的设计,以满足大流行后旅行的需求。(来源:路透社)

2、空中客车发布2022年第一季度财报

空中客车公司发布截至2022年3月31日公司第一季度的合并财务业绩。

第一季度的业绩反映了我们的民用飞机、直升机和防务业务的稳健表现。尽管由于复杂的地缘政治和经济环境,今年剩余时间的风险状况变得更具挑战性,但我们的2022年指导方针保持不变。展望未来,我们可以看到A320系列飞机推动着民用飞机需求持续强劲增长。因此,我们正与行业合作伙伴合作,将A320系列飞机的生产速率进一步提高到2025年每月 75 架。全球航空业的价值链将从中获益。——空中客车首席执行官傅里(Guillaume Faury)

空中客车民用飞机共获得253架订单(2021年第一季度:39架),其中净订单83架(2021年第一季度:-61架)。截至2022年3月31日,民用飞机储备订单为7023架;空中客车直升机获得净订单56架(2021年第一季度:40架);空中客车防务与航天的订单价值增长至32亿欧元(2021年第一季度:20亿欧元),订单出货比约为1.3。

合并收入增长15%,达到120亿欧元(2021年第一季度:105亿欧元),主要反映了民用飞机交付量的增长和有利的组合。2022年第一季度共交付142架民用飞机(2021年第一季度:125架),包括11架A220飞机、109架A320系列飞机、6架A330飞机和16架A350飞机。财务结果反映了140架民用飞机的交付,不包括在2021年被记录为已售出但因国际制裁而无法完成调机的两架飞机。空中客车民用飞机业务产生的收入增长了17%,主要反映了更高的交付量和有利的组合;空中客车直升机交付39架直升机(2021 年第一季度:39架),收入增长7%,主要得益于服务业务的增长和有利的项目组合;空中客车防务与航天收入增长16%,主要受军机业务的推动以及Eurodrone无人机项目合同的签署。(来源:空中客车)

3、德事隆高管透露贝尔公司eVTOL新设计

在上周由垂直飞行协会(VFS)主办的“78论坛”上,德事隆集团高级副总裁、电动航空(eAviation)部门总裁Rob Scholl在发言中透露了德事隆下属的贝尔公司正在研制的eVTOL新设计,该设计可能仍然叫“Nexus”,为倾转开放式螺旋桨或旋翼构型,与贝尔公司上一个Nexus倾转涵道风扇eVTOL设计有较大不同。新设计显示为六个动力单元,其中4个可倾转,两个机尾撑杆上的为固定式只用于垂直起降

德事隆集团电动航空部门总裁Rob Scholl在VFS论坛发言的PPT中出现的eVTOL新设计,仍然名为“Nexus”,但与前一个Nexus设计构型有较大区别。

贝尔公司2018 年初发布了Nexus 倾转涵道风扇eVTOL设计,随后在当年4月的优步“Elevate”大会上宣布成为优步公司的Elevate 城市空中交通项目的整机合作伙伴,2019年1月在消费电子产品展(CES)上展出了Nexus的全尺寸模型。

此前,Nexus的上一个构型设计已经终止。2021年11月,德事隆集团高级副总裁、电动航空(eAviation)部门总裁Rob Scholl对媒体表示,德事隆集团在明确商业可行性之前不会考虑载人eVTOL产品的商业化,德事隆下属的贝尔公司的Nexus eVTOL项目已经暂停,该eVTOL目前的状态也不会成为第一个交付市场的eVTOL产品。(来源:通航在线)

4、巴航工业交付第1500架伊帕内玛飞机 该机型销量再创新高

作为在巴西农业技术领域拥有五十多年运营经验的标志性企业,巴西航空工业公司(下简称“巴航工业”)宣布交付了第1500架伊帕内玛(Ipanema)农用飞机。这架飞机身披特殊纪念涂装,以体现这一历史性时刻并展示巴西农业的发展。昨日,农场主、Agropecuária Bela Vista公司创始人Carla de Freitas接收了这架飞机。

巴航工业农用航空业务部门2021年交付了42架伊帕内玛飞机,与2020年相比增长了90%。根据2022年当前的销售数据,公司巩固了其在该市场的领先地位,这主要依赖于伊帕内玛的效率、生产力和耐用性。该机型仍然是巴西农业企业的重要生产工具。(来源:民航资源网)

3

人 事 变 动

1、海航新副总从藏航来

海航控股5月16日召开董事会会议,审议并通过《关于聘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议案》一项议案:公司董事会同意聘任王雁飞先生担任公司副总裁职务。

王雁飞,男,1969 年 11 月出生,籍贯辽宁省,毕业于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企业管理专业。1992 年参加工作,历任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计划处科员、运力处副处长、网络收益部副总经理,西藏航空有限公司营销委副总经理等职务,在航空公司市场营销、企业运营管理等方面拥有三十年的丰富经验。

2、空客新高管到任

空中客车任命刘莉自2022年5月1日起担任空中客车全球高级副总裁及空客中国民用飞机商务负责人。刘莉向空中客车全球执行副总裁、空客中国首席执行官徐岗汇报,同时在业务职能方面向空中客车首席商务官、空中客车国际业务负责人谢勒汇报。

刘莉简历:刘莉的职业生涯始于中国民用航空局(CAAC),随后她前往美国并于圣母大学(University of Notre Dame)获得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刘莉于1989年加入GE金融航空服务有限公司(GECAS)并在销售与市场部门先后担任多个高级别职务,并于2009年被任命为GECAS中国执行副总裁。(来源:航旅圈)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