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黑龙江抚远市公安局使用无人机 构建边境防控铜墙铁壁

2022-05-19 11:05 性质:转载 作者:中新网 来源:中新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黑龙江、乌苏里江抚远段水域进入明水期以来,抚远市公安局为进一步防范、打击非法捕捞、越界捕捞等违法行为,以实际行动践行“核心使命-2022”系列战役核心任务...

黑龙江、乌苏里江抚远段水域进入明水期以来,抚远市公安局为进一步防范、打击非法捕捞、越界捕捞等违法行为,以实际行动践行“核心使命-2022”系列战役核心任务,经市局党委研究决定,投入使用无人机开展边境防控工作,打造立体化边境防控体系,实现水、陆、空全方位管控。

抚远市是黑龙江、乌苏里江交汇的三角地带,边境线总长275公里。边境线长,地形复杂,管控难度较大……这是抚远市边境防控长期面临的挑战。为提升边境管控能力,抚远市公安局警务保障室积极响应市局党委号召,采购警用无人机,配备专业操作人员,投入边境防控工作,既缓解了警力紧张,又增加了巡查范围和效率,真正实现向科技要警力。

开江期,在黑龙江水域抚远段,发生一起非法越界捕捞案件。由于当时江面处于跑冰期,办案民警无法实施水面作业,市局决定使用无人机开展侦查。最终在无人机的侦查助力下,成功锁定非法捕捞窝点,固定违法证据并完成抓捕。无人机的投入使用,有效地解决了因客观原因无法侦查监测等问题,并且大大节省人力、物力及时间的投入,提高工作效率,增强边境防控工作的预见性和科学性。

近年来,抚远市公安局始终坚持向科技要警力,向科技要战斗力的工作理念,全面提升科技管边、控边和信息化能力,把科技手段全面应用到边境防控工作中,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