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斗山氢动力无人机参与深圳市森防应急演练

2021-12-14 14:09 性质:转载 作者:斗山创新 来源:斗山创新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1 月 5 日,深圳市2021 年森林火灾应急演练在龙华区九窝渣土收纳场举办 ,来自深圳市的 23 支应急队伍,3消防水车、通信、运输等辅助车辆,以及 19 架...

11 月 5 日,深圳市2021 年森林火灾应急演练在龙华区九窝渣土收纳场举办 ,来自深圳市的 23 支应急队伍,3消防水车、通信、运输等辅助车辆,以及 19 架直升机无人机参与演练。

深圳市森林火灾应急演练每年举行一次,模拟阳台山森林公园山林发生森林火灾。接到公园巡护人员报警后,龙华区立即启动急响应,组织街道队伍开展前期处置;由于街道队伍兵力不足,龙华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随后启动Ⅲ级应急响应,调集龙华区森林消防大队、消防救援大队和民兵应急分队火速增援;随着火势发展,在发现有游客失联后,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迅速启动Ⅱ级应急响应,依据《深圳市森林火灾应急联动方案》优先调集离火灾发生区域较近的市森林消防专业大队和龙华区、光明区、福田区的扑火队伍立即携带装备赶赴增援,随后,又调集光明、罗湖、盐田、坪山、大鹏、龙岗和深汕特别合作区的森林消防队伍发动总攻,成功将 " 火灾 " 扑灭。

[演练现场]

此次演练按照火情监测预警、分级响应、应急结束、火场清理等 8 个阶段共计 40 个演练科目逐一展开,演练全程依托深圳市智慧森防监测预警系统,火场指挥实现智能化、科技化、数字化。通过卫星监测和林火视频监控等科技手段发现、预判火情;通过调集市、区森林消防专业队伍攻坚,警备、消防、公安、林业、城管、气象交通、医疗等多部门联动,顺利将火灾扑灭。

[消防车灭火]

此次演习检验了森林火灾应急预案,有效的展现了深圳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的应急指挥能力,创新战术战法,突出直接灭火与间接灭火相结合,人工扑火与飞机灭火相结合,采用高科技传输火情信息,展现新特装备在灭火实战中的应用,实施多手段立体灭火,推进森林防灭火智能化和现代化,全方位、全要素综合展示深圳扑救森林火灾实战能力,既检验了训练成果,又检验了应急反应速度和战备状态,达到了预期效果,为下一步实战灭火奠定了坚实基础。

[直升机灭火]

工业级无人机对比有人直升机具有机动性强,反应速度快的优点,可以在灾害发生的第一时间时间到达现场,尤其是在自然灾害造成的道路损坏,气候条件不稳定无法出动有人机的情况下首先出动进行现场侦察及救援作业。随着氢燃料电池无人机技术的成熟,今年深圳市也第一次导入氢动力无人机与传统的锂电动力无人机一起进行演练,氢燃料电池动力的无人机对比传统锂电池动力无人机具有3倍以上的续航时间,可以超长时间滞空监测并多次执行长距离的往返任务。

本次演练中斗山创新将DT30N机型作为演练机型,该机型具有150分钟长续航,并在小雨及6级风的条件下作业的优势。

[无人机灭火]

[斗山创新长续航氢动力无人机挂载灭火弹]

[深圳市2021 年森林火灾应急演练]

部分内容摘自[深圳应急管理,深圳晚报]



关于斗山集团 (Doosan Group)

韩国斗山集团成立于1896年,是一个拥有120多年历史且持续快速成长的企业。集团产业主要集中在基础设施支援事业(ISB),包括能源、装备、海水淡化设备、燃料电池以及机器人产业等领域。

斗山氢气产业包括液态制氢气储氢,风力及水利发电制氢等领域。斗山燃料电池产业包括基于固体氧化物和磷酸技术的固定分布式发电领域,以及基于质子交换膜的家用及移动式燃料电池领域。目前全球装机容量超过500MW。

关于斗山创新(Doosan Mobility Innovation)

斗山创新是斗山集团在2016年成立的全资子公司,依靠自有核心技术,致力于开发高性能移动式轻量化燃料电池系统。产品线主要包含1-5kW空冷系统以及5-30KW轻量化水冷系统,目前产品主要应用在工业级无人机,无人船以及机器人领域,后续将量产用于叉车、工程机械、备用电源以及载人飞行器等领域。产品立足国际市场,先后通过了多项国际认证标准,目前多款燃料电池系统已经完成FCC、CE认证,储氢系统完成美国DOT认证、加拿大TC、欧洲TPED、韩国KGS等国际认证,产品和技术均为全球领先水平。

斗山创新—全球领先的移动式燃料电池系统供应商 (无人机,机器人,备用电源等)

如果有合作或代理意向,请联系 Qiushi.xu@doosan.com  或15562101002(微信) 徐先生

韩国斗山集团成立于1896年,是韩国最大的财团之一,也是一个拥有126年历史且持续快速成长的企业。集团产业主要集中在包括能源、装备、海水淡化设备、燃料电池以及机器人产业等领域。斗山在全球38 个国家开展业务,员工总数达36,400 余人,年销售额超过180 亿美元。

斗山创新(深圳)有限公司(简称:斗山创新)是斗山集团在中国的全资子公司,依靠自有核心技术,致力于开发高性能移动式轻量化燃料电池系统。产品线主要包含1-5kW空冷系统以及5-30KW轻量化水冷系统,目前产品主要应用在工业级无人机,无人船以及机器人领域,后续将用于大载重货运Cargo无人机,UAM及eVTOL等载人飞行器等领域。产品立足国际市场,先后通过了多项国际认证标准,目前多款燃料电池系统已经完成FCC、CE认证,储氢系统完成美国DOT认证、加拿大TC、欧洲TPED、韩国KGS等国际认证,产品和技术均为全球领先水平。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