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应用领域 > 正文

海陵农民也用上了无人机

2021-08-19 08:48 性质:转载 作者:海陵融媒 来源:海陵融媒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拥有一台航拍无人机是无数摄友的梦想,在很多景点,航拍无人机的出现总是能吸引很多人的眼球。而在海陵岛珍珠马蹄种植基地的田间地头,也出现了无人机,令农民兄...

拥有一台航拍无人机是无数摄友的梦想,在很多景点,航拍无人机的出现总是能吸引很多人的眼球。而在海陵岛珍珠马蹄种植基地的田间地头,也出现了无人机,令农民兄弟们大开眼界。这些无人机叫植保无人机,并不是拍风景用的,它们的任务是给庄稼喷洒农药。

8月17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下朗村的珍珠马蹄种植基地看到,一台两轴的无人机停在空地上,外表看上去与普通摄影无人机没什么不同,只是多了两个喷头。工作人员装载好农药后,开始操控遥控器进行起飞。在工作人员的遥控指挥下,植保无人机伴随着轰鸣声在田间上方低空飞行,雾状的农药被均匀地喷洒到农田里。据基地的负责人介绍,为了实现农业智能化,今年他们合作社出资10万元,购买了两台无人机,一台是喷药用的,一台是施肥用的。在没有无人机以前,农民喷洒农药只能靠人工手摇,不仅速度慢,而且有农药中毒的危险。工人喷洒农药一小时只能喷一亩多地,而无人机一小时能喷几十亩地,效率大大提高。

海陵田中宝蔬菜种植农业合作社理事长曾昭通:通过几个月的使用,我们不用像以往需要那么多人力施肥和喷药。现在用无人机操作,两个人就可以了,可以管理几百亩。比如无人机工作一小时,需要15人才顶一个小时的工作量。下一步如果销量好就继续扩大,合作社继续发展,投入多点资金,购入多点智能机械,使农业智能化,做好乡村振兴。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