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应用领域 > 正文

天然气管道“体检” 射线无人机全上阵

2021-09-09 11:47 性质:转载 作者:经视直播 来源:经视直播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天然气管道安全关系着天然气使用安全。今天,武汉市锅炉压力容器检验研究所的检验员就对一个天然气气站的管道进行了安全检验,检验中还用到了超声、射线等设备,...

天然气管道安全关系着天然气使用安全。今天,武汉市锅炉压力容器检验研究所的检验员就对一个天然气气站的管道进行了安全检验,检验中还用到了超声、射线等设备,就像给人做“体检”一样。

平安铺天然气气站管道内输送的主要为液化天然气和气化后的天然气,站内管道超过两千米。本次检测,检验员除了在地面开展检测外,一架无人机也从空中辅助观测。

武汉市锅炉压力容器检验研究所检验员 黄璞:无人机搭载了红外探头,可以感知温度,你看这条管道,如果这里的温度有异常,跟其他地方不一样,那这根地方就可能出现了泄露,这个大大提高了我们的工作效率,以前像这种高的位置,爬上去一是危险,再一个很浪费时间。

无人机在天上观测,地面检验人员也在进行精细化排查。检验员介绍,压力管道检验最关键部位是焊缝、弯头、三通等,管件正是通过焊缝与管子、阀门等连接在一起,而检测焊缝采用的则是射线检测技术。武汉市锅炉压力容器检验研究所检验员 李晓东:我们这个图片就是我们一个焊接点的拍照图,就像给人体骨骼拍片一样,如果优缺点,比如裂纹,这里就是一条线,可以很明显的看出来。

此外,检验员还将通过超声检测、安全阀、压力表等安全附件的检验,综合判定站内管道是否安全。除了监管部门定期检验,气站负责人介绍,站内也制定了安全管理制度,并且每年会对危险源进行评估,确保安全运行。

武汉市天然气有限公司平安铺LNG气化站 张站长:我们有我们的安全值班制度,巡查制度,再一个执行,人员培训,把这些都落实到位,我们所有的设备也是按照国家要求,有问题及时发现及时解决。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