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水下无人机从深处升起,拯救溺水游泳者

2021-07-21 08:58 性质:原创 作者:小鹏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尽管救生员对维护游泳池的安全至关重要,但他们不一定总能第一时间看到溺水的游泳者,也不是所有的游泳池经营者都能支付得起他们的工资。这时,一种新的拯救游泳...

尽管救生员对维护游泳池的安全至关重要,但他们不一定总能第一时间看到溺水的游泳者,也不是所有的游泳池经营者都能支付得起他们的工资。这时,一种新的拯救游泳者的水下无人机即可发挥作用。

水下无人机“拯救”了一个被淹没的假人

这款拯救溺水者的水下无人机由德国弗劳恩霍夫光电、系统技术和图像开发研究所的一个工程师团队开发的,目前该团队正在与德国哈勒市的水上救援机构合作,从实际使用的案例中改进产品,增强可靠性。

水下无人机大部分时间都停靠在水池底部的水下对接站中,安装在天花板上的摄像机将监测游泳者的运动状态和位置。当一个基于人工智能的计算机系统检测到这些人中的有人有溺水的迹象时,摄像机将把他们的位置发送给水下无人机。

无人机将前往指定坐标,利用机载摄像头对溺水者进行视觉定位。然后,它将从他们身下升起,在其平坦的担架式顶部将他们带到水面。在游泳者没有反应的情况下,一个紧握机制将把他们的身体固定在机器人的顶部,防止其滑落。

该机器人也可以在湖泊中使用,尽管在这种情况下,观测的摄像机将被安装在气球或空中无人机上。此外,由于水不像游泳池那样清澈,机器人将利用声学传感器而不是机载摄像头来探测游泳者。

在哈勒的胡飞森湖进行的测试中,机器人成功地找到了一个80公斤的假人,该假人被淹没在3米深处。随后,机器人将其固定在顶部,浮出水面,然后将假人运送到40米的岸上。所有这些都在大约两分钟内完成。

这也不是我们看到的第一个机器人救生员,还有很多!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