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无人机应急测绘保障分队成功获取震中区域高分辨率无人机影像数据

2021-05-26 14:37 性质:转载 作者:云南省自然资源厅 来源:云南省自然资源厅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由于震中区域位于山区、净空条件差、起飞场地无法满足滑行起飞等客观条件限制,云南省自然资源厅无人机应急测绘保障分队(云南省基础测绘技术中心)借助弹射架实...

  

由于震中区域位于山区、净空条件差、起飞场地无法满足滑行起飞等客观条件限制,云南省自然资源厅无人机应急测绘保障分队(云南省基础测绘技术中心)借助弹射架实现无人机弹射起飞,并在当地寻找到一块平坦菜地实现无人机开伞降落,成功完成震中区域无人机应急航拍任务。

“5·21”漾濞地震发生后,云南省自然资源厅无人机应急测绘保障分队(云南省基础测绘技术中心)共9名技术人员第一时间携4架无人机赶赴震区开展应急测绘保障。23日上午10点,应急测绘保障分队已提供震中区域0.15米分辨率和受损严重的秀岭村0.05米分辨率无人机遥感影像到抗震救灾指挥部,为科学研判灾情、制定灾后救援方案提供了直观、科学的影像数据。

据了解,灾区地质情况复杂,山高谷深,陡峭险峻,震中5000米范围内平均海拔2250米,且天气变化异常,云层较低,无人机作业面临很大挑战。为确保安全、快速获取灾区高分辨率遥感影像资料,技术人员根据灾区实际情况制定了固定翼多旋翼分组同时作业的方案。固定翼组利用固定翼无人机可实现面状飞行、获取影像面积大的特点,通过多地面站监控,在距震中40千米的大理市和巍山县远距离异地起降,飞行2小时8分钟,航程250千米,获取震中区域0.15米分辨率的无人机遥感影像80平方千米。另一组多旋翼组则利用多旋翼机可点状飞行且获取高分辨率实景三维影像的特点,直奔震中受损严重的秀岭村,共飞行2架次获取0.05米分辨率的无人机遥感影像1平方千米。

飞行任务结束后,应急测绘保障分队连夜处理无人机遥感影像数据,制作专题图件,于23日上午10点及时送达抗震救灾指挥部,为科学开展抗震救灾和次生地质灾害防治提供了重要的数据支撑。

技术人员正在进行固定翼无人机起飞前准备工作。

技术人员在固定翼地面站进行飞行监控。

固定翼无人机顺利弹射飞行。

克服没有机场的现实困难,技术人员采取固定翼无人机弹射和伞降的方式成功完成应急航拍任务。

多旋翼无人机顺利起飞。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