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萧山公安:“空警”展翅,护航平安亚运

2021-05-26 14:39 性质:转载 作者:共享联盟萧山站 来源:共享联盟萧山站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升空、定位、引导,近日,在警用无人机的帮助下,路面警力成功将新街某工地上“黑飞”的无人机飞手抓获。这是“空地一体”现代警务模式立下的又一“战功”。自全...

升空、定位、引导,近日,在警用无人机的帮助下,路面警力成功将新街某工地上“黑飞”的无人机飞手抓获。这是“空地一体”现代警务模式立下的又一“战功”。

自全面启动警用无人机建设项目以来,萧山公安坚持问题导向,结合亚运安保现实需要,推动无人机警务应用和反制取得了不小发展。目前,该项目已经被列为2021年度萧山公安十大创新攻坚项目,亚运安保无人机尖端团队也在同步打造之中。

察打一体为智慧安保“加码”

去年以来,萧山机场周边连续发生多次无人机干扰航班航线事件,造成机场航班延误等恶劣影响。对于警用无人机领域的探索,就是在这样的“白纸”背景下,开始一笔一划添色的。

萧山公安紧抓警用无人机装备和无人机侦测反制系统两个关键点,集中采购了无人机察打一体移动指挥车、手持式无人机干扰仪、各型无人机等装备和大疆云哨固定式无人机管制系统。随后又在杭州市民用无人机公共安全监管平台(数字驾驶舱)框架内构建萧山分平台,部署无人机低空防御预警平台,守护辖区上空安全。

今年4月,接平台预警,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鸿达路附近(机场净空区域)有无人机飞行。萧山区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PTU及无人机小队迅速前往现场查处,当场查获一架正在飞行的无人机。因违反相关规定,“黑飞”的广告公司被依法罚款2万元。在此之前,警用无人机还配合分局相关部门在萧山南片山区开展抓捕行动,在湘湖景区开展安保活动。这充分发挥了无人机拍摄全景图片、秘密侦查、空中搜索等手段优势。

如今,凭借机动性强、视点高、易操作等优点,警用无人机应用已成为大规模安保、综合治理以及应急救援的智慧新警务装备,在实战中取得了“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的良好效果。

人才培育与装备建设比翼齐飞

无人机建设工作的根本目标,在于科技赋能警务实战。为此,区公安分局以专班模式成立了第一支无人机小队,由一名大队领导牵头负责。随后,又组建无人机反制队伍,开展超视距侦察、抓捕现场空中支援、穿越机打击等多个训练科目,强化无人机反制打击能力。

3月4日,萧山区公安分局举行“迎亚运·强保障”警用装备集中配发仪式,一次性配备警务用车31辆,无人机38架,反制枪8把,还有一批无人机及反制查打一体设备,装备总价值达千万余元。有了这次“粮草”补充,基层所队的“战斗值”得到了较大提升,能够更好地投入亚运安保工作。

“‘无人机+警务实战’的深度融合,已经成为提升警务效能新的增长点和突破口。”萧山区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无人机技术更新迭代速度很快,作为“新兵”,只有不断学、经常练,才能更好地服务实战、保障民生。

接下来,萧山区公安分局将按照“亚运总牵引· 数智新公安”的思路和11265总体架构,进一步提高见警率和快速反应能力,把警用无人机打造成护航平安亚运的“科技之翼”,积极回应新时代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新期待。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