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黑茶林局开展无人机应用培训

2021-05-18 08:41 性质:转载 作者:山西省黑茶山国有林管理局 来源:山西省黑茶山国有林管理局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5月12日至14日,黑茶林局举办无人机应用培训班,并举行开班仪式,全局共50余人参加培训。黑茶林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建平在开班仪式上指出,随着现代信息技术的发...

5月12日至14日,黑茶林局举办无人机应用培训班,并举行开班仪式,全局共50余人参加培训。

黑茶林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建平在开班仪式上指出,随着现代信息技术的发展,无人机的应用越来越普及在各个领域,尤其是近年来在我们森林资源调查、林业巡检、造林核查、林政执法、森林防火、有害生物防治等方面起到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会议强调,希望大家利用好这次学习机会,进一步夯实林业技术的基本功,进一步增强新知识、开阔新眼界、提炼新思想、拓宽新思路,要以高度自觉的态度,良好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学习精神来参加这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圆满完成培训中需要学习的内容和任务。一要认识到位。从思想上真正重视起来,做到尊重老师,虚心求教;要严格遵守培训纪律要求,严格遵守作息时间,积极做好笔记;要认真听从组织人员和教员的安排,做到不迟到,不早退,认真完成学习任务。二要学习到位。大家要按时参加培训,沉下心来,集中精力,专心听讲,认真学习,既向老师学习,又要互相学习,力求学的更多一点,更好一点。三要思考到位。大家在学习的过程中,要紧密结合岗位实际,把学习与思考很好地结合起来,用科学的态度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业务技能水平,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实际工作能力。四是运用到位。大家要把这次培训所学的无人机技术运用到平时的实践中,带到工作中去,在森林资源调查、林业巡检、造林核查、林政执法、森林防火、有害生物防治、宣传报道等方面狠抓落实。

此次培训特邀慧飞无人机应用技术培训中心专业技术人员授课,培训采用理论授课、模拟飞演和室外实操相结合的教学方式进行。通过PPT授课的形式,专业技术人员认真讲解了无人机在林区巡查、森林防火等林区工作领域的实际应用,重点对无人机的操作和性能、维护保养和相关注意事项进行深入的讲解,并对培训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最后,全员参加了无人机的起飞、抓拍、降落等方面的考核,并对考核合格者颁发了合格证书。培训结束后,林局为各基层单位发放了无人机。

通过培训,技术人员初步掌握了无人机应用技术,下一步,林局将把无人机技术应用到各项工作中去,提升林业工作的实时监控能力,提高作业精度,降低运行成本,提高工作效率,增强森林火灾预防和应急响应能力,为黑茶林局林业现代化发展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