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普格:无人机巡防助力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2021-05-14 09:26 性质:转载 作者:中新网四川 来源:中新网四川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中新网四川新闻5月13日电 针对今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严峻形势,为解决人工巡防存在的面积小、视野狭窄、森林茂密等诸多不利因素,普格县公安局创新巡防模式...

中新网四川新闻5月13日电  针对今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严峻形势,为解决人工巡防存在的面积小、视野狭窄、森林茂密等诸多不利因素,普格县公安局创新巡防模式,成立无人机中队,自筹资金85万余元购置3台大疆经纬M300RTK型无人机,并搭载禅思H20T云台相机和空中实时喊话云台,在森林草原防灭火关键时期利用无人机开展森林防火巡查工作,无人机于4月下旬正式投入使用。

无人机巡防助力普格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普格县委宣传部供图)

据悉,利用无人机进行森林草原防火巡防具有机动性强、灵活性高、监测范围广等优势,有效解决复杂地理环境下难以获取火情信息的难题。无人机进行空中巡查时,可通过无人机地面站清晰看到林区各种动态信息,有效缩短了森林巡查时间,形成了“空陆立体式”火情监控格局,为进一步有效加大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和管控违规野外用火提供了重要手段。

无人机巡防助力普格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普格县委宣传部供图)

普格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若是发生森林火灾刑事案件,利用无人机360度旋转摄像,可以快速定位火点、确定火情、进行林情勘查、拍摄现场照片、测绘过火面积、锁定相关人员,为森林火灾案件侦破查处部门提供有力线索和证据,有助于提升森林火灾案件的办案质量和办案效率。

无人机巡防助力普格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普格县委宣传部供图)

在下一步工作中,普格公安局将无人机监测系统的使用作为智能化保护生态资源安全管理体系的一部分,注重实战演练,力争在执法工作实践中,不断发挥科技引领作用,将巡护手段由原来单一的地面巡护发展为现在的空地结合全方位巡护模式,不断发挥机动性强、飞行速度快、观察范围广、巡护效率高等地面巡护无法比拟的优点,着重对人、车无法快速到达的地带进行巡查防控,为森林防火、生态环境监测等工作提供科技支撑,为保护普格生态资源安全发挥重要作用。(完)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