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无人机被赋予了保护濒临灭绝野生动物的能力,并取得了长足进步

2021-05-06 09:34 性质:原创 作者:小鹏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你是否知道,如果蜜蜂灭绝了,人类将只能种植28种作物,因为所有其他品种的作物都要靠蜜蜂授粉?你是否还知道,有些物种在人类和危险的病原体之间起到了缓冲作用...

你是否知道,如果蜜蜂灭绝了,人类将只能种植28种作物,因为所有其他品种的作物都要靠蜜蜂授粉?你是否还知道,有些物种在人类和危险的病原体之间起到了缓冲作用,这些物种的消失导致了西尼罗河病毒和莱姆病等疾病发病率的上升?

欧盟委员会的一项研究确定,所有的物种在生命之网中都是相互联系的,他们表示:“随着极端的压力导致生态系统崩溃,即使是适应性最强的物种,也将不可避免地成为灭绝驱动因素之间协同作用的受害者”。

气候危机引发的生物多样性丧失使许多物种濒临灭绝,以至于科学家们很难决定哪些物种应该拯救,哪些应该留下。但我们必须做出决定,因为气候变化增加了“灭绝多米诺效应”的风险。

为了避免这种“共同灭绝”的最坏情况,我们保护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系统的努力,必须得到技术所能提供的最佳工具的支持。这些工具之一就是我们今天说的主角《无人机》。

保护性无人机已经在野生动物监测和管理的许多领域变得很普遍。随着技术的进步,无人机变得更加便携、实惠、高效和耐候,这些飞行器已经成为保护目的的一个流行选择。让我们看看今天无人机在野生动物保护工作中的一些最具创新性的用途......

无人机在海洋学中的应用:这一切都在SnotBot科学考察

鲸鱼活着和死亡都会在世界海洋的健康和稳定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当它们活着的时候,这些奇妙的生物就像海洋生态系统的工程师,调节着各种各样的海洋生物。当它们死亡时,它们巨大的尸体沉入海底,为深海生物提供必要的营养物质。

再加上这些水生巨兽也为全球环境资源的循环做出了贡献,如碳、氮和铁,这就不难理解为什么世界各地的环境研究人员都在关注这一濒危物种的保护和管理。

传统上,为了更多地了解这些雄伟生物的生物学和行为,研究人员一直依赖于致命的科学捕鲸。但是今天,为了收集鲸鱼的生物数据,你只需要一架无人机、尼龙搭扣和几个培养皿。

海洋联盟,一个非营利性组织,一直在使用一个改良的大疆创新Inspire 2无人机进行无人机鲸鱼研究。SnotBot在鲸鱼浮出水面和呼气时收集它们的吹气样本。这些粘稠的、透明色的吹气样本含有鲸鱼的DNA、微生物群落、组织颗粒、压力和妊娠激素以及其他病毒,所有这些都是伟大的哺乳动物健康的一个重要指标。

除了作为一种非致命、非侵入性的海洋研究方法外,像SnotBot这样的保护性无人机也在使海洋研究的机会民主化。由于租用昂贵的海洋船舶和设备需要严重的财政支持,鲸鱼研究长期以来一直被限制在少数特权人士手中。但是现在,海洋学中的无人机正在使各地的研究人员能够负担得起、可复制和可扩展的数据收集。

无人机在保护摄影中的应用:统计狮子的胡须

作为其栖息地的主要掠食者(无论是草地,灌木丛还是开阔的林地),狮子在调节食物链和控制食草动物数量方面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但是,由于野外只剩下大约2万头非洲狮子,这种兽中之王已被国际自然保护联盟(IUCN)正式宣布为“脆弱物种”。鉴于它们目前受到偷猎行为和栖息地丧失的速度,研究人员担心这些神奇的猫科动物到2050年可能会完全灭绝。

因此,你可以想象,对于野生动物生物学家来说,准确统计非洲狮的数量是多么重要。不过,这项任务同样具有挑战性。

历史上,用来计数狮子的调查方法一直非常不精确。狮子数量的估计是基于音轨计数、音频引诱调查等,这些技术根本不够可靠,无法理解狮群是如何随着时间的推移而生存的。

最近试行的一种更有前途的调查方法是对狮子进行高分辨率的拍照,并捕捉它们独特的胡须印。是的,就像没有两个人的手指上有相同的脊线一样,狮子脸上的胡须数量和排列也是不同的。而无人机已经使捕捉和记录这些独特的胡须斑纹变得相当容易。

无人机在保护性摄影中究竟如何有效?一架小型无人机,如DJI Mavic 2 Zoom,可以在不干扰狮子的情况下飞到几米之内,并拍下4800万像素的超分辨率照片,并有2倍光学变焦。那么噪音呢?事实证明,一旦狮子习惯了无人机在远处飞行,它就会认为这台机器只不过是一只吵闹的小鸟!


无人机保护野生动物:考拉搜索和救援

世界自然基金会澳大利亚分会将2019-20年度澳大利亚丛林大火描述为“现代历史上最严重的野生动植物灾害之一”并非没有道理。空前的火灾季节席卷了整个大陆超过1,260万公顷的土地,造成30亿头动物死亡或流离失所。其中,超过61,000只考拉是澳大利亚本土的标志性有袋动物。

可悲的是,即使在丛林火灾危机之前,由于狩猎、土地开发、食物退化、干旱和疾病所带来的威胁,备受喜爱的考拉被认为容易灭绝。因此,当大火肆虐时,森林和野火官员迅速求助于无人机,在烧毁和未烧毁的地区寻找幸存的考拉。

在维多利亚州,应急人员操作着大疆的Mavic 2企业系列无人机,带着高分辨率的热像仪来探测考拉的热信号。一旦找到考拉的位置,同一架无人机上的超变焦视觉相机帮助急救人员确定这些动物是否需要医疗救助。

邻近州新南威尔士州的研究科学家也同意,使用热能无人机绘制野生生物制图比使用传统的调查方法(例如粪便调查或用手电筒聚光灯)便宜得多,效率更高。这是因为,尽管考拉可能一眼就能认出,但它们的伪装能力真的很强,是出了名的难以发现。

有趣的是,热成像无人机在消防的其他领域也已成为一种强大的工具。从探测看不见的热点和防止二次火灾到夜间收集野火数据,没有其他新兴技术能像热成像无人机那样改善消防员和平民的安全

无人机用于野生动物调查:研究繁殖的企鹅

企鹅是一种非凡的生物。企鹅家族由分布在南半球的大约18种鸟类组成,它们在陆地和海洋之间分工合作,在陆地和海洋生态系统的食物链中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以至于研究证明,企鹅的健康就等于海洋的健康。

但是,气候变化对企鹅群体来说是一个日益严重的问题。这就是为什么每年南极的夏天(大约从10月到2月),科学家们都会来到南极洲的冰雪覆盖的沙漠,研究企鹅,并确定人口波动和冰冻海冰的季节性缩减水平之间是否可能存在关联性。

在过去,标准做法是手动标记个别企鹅。事实证明,直升机的噪音太大,干扰性太强,即使你不考虑其高昂的费用。而且,如果不在法律允许的高度上飞行,就无法捕捉到真正有价值的数据。因此,生物学家们别无选择,只能亲自下到企鹅群中,用手给一群鸟儿贴上标签,然后每年回去尽可能多地找到它们的位置。

2017年,大疆无人机的出现改变了这一切。在短短两天时间里,人类操控的一架无人机就开始捕捉超过2平方公里的繁殖地,多达30万个巢对。到2020年,由于一种新的飞行路径算法能够实现多架无人机的自主飞行,这一时间进一步缩短至仅3小时。

现在,研究人员已经训练了机器学习算法,在海量的、高分辨率的无人机数据中自动检测和分类企鹅。而同样的技术可以应用于任何需要快速有效地收集准确的航空数据的地方,甚至在极端的冬季天气条件下。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