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2万台植保机挑战千万亩统防,大疆挑大梁

2021-05-06 09:35 性质:转载 作者:大疆农业 来源:大疆农业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21 年 4 月 9 日,全国小麦防统防统治第一枪在安徽正式打响。为支援当地的大规模统防作业,全国多地的大疆植保机纷纷集结皖北平原。来自大疆农服的数据显...

2021 年 4 月 9 日,全国小麦防统防统治第一枪在安徽正式打响。为支援当地的大规模统防作业,全国多地的大疆植保机纷纷集结皖北平原。

来自大疆农服的数据显示,截至 4 月 28 日,大疆植保机在安徽省作业面积已超过 1800 万亩。而据安徽省统防统治数据平台显示,本次统防投入植保机达20000多台,其中大疆植保机占比达50%以上。

火速集结,大规模作业有保障

四月的皖北平原,正值小麦赤霉病防治的关键时期。滁州鼎千农业有限公司拿到了71万亩小麦统防统治项目,共出动 105架大疆植保机和 100名飞手及 40名售后人员进行小麦赤霉病防治作业。 

“时间紧任务重,我们5天完成了10万亩地的作业。一周后将进行第二遍防治,确保最大限度减少赤霉病危害。” 4 月 26 日晚,蒙城县小涧镇,鼎千农业负责人武子阳一边组织队员对无人机进行检修一边说道。

在作业现场,武子阳将飞手分为 5 个小组,将作业任务分配到队长,再由队长下发到队员,井然有序地进行着作业调度,“为了确保飞手和操作人员能即使跟进项目,基本每 2 天就要进行一次任务分配,保证合理分配飞手的时间。”

数据后台显示,鼎千农业所在的滁州市,目前作业面积已达到了350亩次,排在滁州前面的还有阜阳的 541亩,亳州 502 万亩,宿州 166 万亩。

据了解,参与本次安徽小麦统防的主力大疆植保机,除了 T20 外,还有大批最新款的T30。相比其他机型,T30 喷幅宽,流量大,作业效率高达 240 亩每小时。这为安徽小麦统防统治的高效推进,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援。

数字化管理,科学统防有保障

如何确保防治效果?引入数据平台,并保证所有作业设备数据的接入,是解决地方大规模统防统治监管的关键。这样工作人员足不出户,就可以对无人机飞防信息进行实时监控,如查看每台植保机的飞行轨迹、高度和速度、药物用量,每块地的作业航线等。

据了解,本次参与安徽统防的大疆植保机,采用了双平台监管的模式,所有飞机数据均接入“安徽省无人飞机防治农作物重大病虫害管理平台”与“大疆农服平台”。这样双数据对照的方式,也进一步保障了每台飞机的作业参数能得到有效的监管。

在亳州市利辛县城关镇武杨楼村,亳州市杜市长及亳州市各县长现场查看大疆农服后台数据后,对本次统防采用的双平台监管给予了高度评价。

昼夜飞防不用愁,大疆服务在守候

为了保障统防项目的顺利进行,大疆农业阜阳、寿县、凤台县等多地经销商纷纷延长了售后维修时间,提供7×24小时服务,确保飞手项目能够按时进行。“遇到大型的项目,滁州扬子农机都会给我们提供充足的配件保障。这让我们很安心。“飞手刘天宝说道。

“飞手最关心的就是飞机操控简单、质量稳定、作业有保障,我们提供好售后服务,就能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阜阳市泰达农业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吴阳说道。

近年来,随着作业效率的提升,应用场景的增加,植保机已成为了农业生产中最重要的自动化装备之一,并在众多的规模化种植区域成为了病虫害统防统治的关键设备。

每逢大规模统防统治项目的到来,也对飞防产业提出了新挑战,如何在短时间内调配足够数量的设备?如何规划大规模作业的后期保障?如何实现作业质量的有效监管?如今,随着大疆 T 系列植保机的普及,农服平台的应用,服务门店与标准化售后流程的推广,曾经的难题也被一一攻破。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