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降雨过多 茶叶减产 来凤出动无人机助茶农解忧

2021-04-30 17:19 性质:转载 作者:云上恩施 来源:云上恩施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今春以来受降雨较多的影响,来凤县各茶园基地病虫害严重,导致茶农茶企面临减产减收等危机,为及时防控保障茶叶产业收益,相关技术部门提前干预,调配使用新型设...

今春以来受降雨较多的影响,来凤县各茶园基地病虫害严重,导致茶农茶企面临减产减收等危机,为及时防控保障茶叶产业收益,相关技术部门提前干预,调配使用新型设备科学防控,为茶农们排忧解难。

来凤县大河镇桐子园村是当地的明星茶叶种植基地,茶叶种植面积达1200余亩,全村354户1168人长期以茶叶种植生产为主导产业,因地势平坦开阔,土质优良,种植出产的茶叶汤色碧绿清澈、茶香清幽回甘。当下正值采茶时节,但连日来的雨水却让茶园里出现了病虫害,茶农们忧心忡忡。

“看到茶园的茶叶出现这个茶饼病,很担心今年的产量。”来凤县大河镇桐子园村茶农向立生说。

为了防止病情蔓延,保证茶叶品质,当地农业技术员得知这一情况后经过现场勘察、反复确认,决定使用无人机植保装备控制病虫害。

现场使用新型设备对茶园进行喷药处理

“这个无人机是我们单位专门采购的植保装备,这都是免费为老百姓服务的。我们采取统防统治,通过无人机集中喷药, 来保证我们茶叶产业的健康发展。”来凤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覃竹山说。 科学防控、统一防治,利用无人机喷洒具有见效迅速、作用均匀等优点,只要天空放晴茶园的病虫害将得到根治,茶农们像吃了定心丸,但后期如何培管、如何控制喷药对茶质的影响,茶农们又有了新的忧虑。

“我们选用了一种获得绿色证的苯醚甲环唑进行统治。目的是保证这个农产品质量安全的同时又保证农民增收,坚决把这个茶叶重大病虫害给它扑灭干净。”来凤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高级农艺师彭能胜说。 农业技术员们耐心地向茶农进行科普宣传,并表示将不定期地对茶农们免费开展动态化全过程的知识培训,让茶农们无后顾之忧。

“学习茶叶的采摘技术、培管技术和施肥技术、打药技术等等各种技术,像这个茶饼病、蜢子怎么打的方法。对我们农业生产茶叶有很大的帮助”来凤县大河镇桐子园村茶农向立生说。目前,来凤县各茶园内发现的茶饼病、茶炭疽病等病虫害现象已得到了有效治理,力图将虫害危害控制在最小范围内,切实保障茶农收益。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