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5G+无人机,苏州交通实现跨城实时指挥调度

2021-04-30 08:50 性质:转载 作者:江苏省交通运输厅 来源:江苏省交通运输厅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日前,在全省交通运输信息化建设交流会上,苏州交通执法支队智蓝执法小组首次现场演示了通过5G通信技术和无人机实现远程跨城市实时指挥调度,在会场大屏幕实时展...

日前,在全省交通运输信息化建设交流会上,苏州交通执法支队智蓝执法小组首次现场演示了通过5G通信技术和无人机实现远程跨城市实时指挥调度,在会场大屏幕实时展示了远在220公里外常台高速苏州城区出入口的航拍画面。

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南京会议现场屏幕中一架无人机缓缓上升,指挥员通过远程指挥视频系统,对远在苏州城区出入口的智蓝执法小组行动进行现场指挥。现场参会人员通过会场大屏幕,在无人机视角下清楚地看到苏州城区出入口及周边地区的车流情况,一同对常台高速苏州段的道路设施情况进行了一次远程即时巡查。

本次行动中,苏州交通“智蓝执法小组”使用无人机和5G通讯技术,通过实时视频传输平台将清晰度高达4K的无人机航拍视频实时传输到会场,经测算,控制延时保持在1秒以内,画面延时在2秒以内。通过无人机勘察高速公路口的车流情况,克服了现场检查中信息捕捉不全面、执法人员行动不便和证据保存不全等缺点,为道路运输执法和指挥提供了高效、快捷的途径。( 汪宇轩)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