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如何通过无人机进行小物体建模,这里详细介绍

2021-04-16 13:38 性质:转载 作者:林祖成 来源:林祖成网易号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如何通过无人机进行小物体建模呢?无人机是可以给小物体建模的,比如汽车,城市雕塑,佛塔,塑像等等我们通过大疆御2专业版进行演示;首先我们采用大疆无人机地...

如何通过无人机进行小物体建模呢?

无人机是可以给小物体建模的,比如汽车,城市雕塑,佛塔,塑像等等

我们通过大疆御2专业版进行演示;

首先我们采用大疆无人机地面站软件DJIGSPro;这款软件只能在IOS系统下运行;我们用的是iPad4。

打开DJIGSPro进入飞行任务列表,新建飞行任务,在飞行任务中,我们采用的是:“测绘航拍环绕模式”,点开“测绘航拍环绕模式”,用:“飞行器定点”,来确定建模的中心点与半径。用飞行器定点比地图定点更加精准,而且还能实际飞行观察与体验飞行环境安全程度;这里特别注意的是:飞行器定点的第一点是:物体的中心点位置;第二个点是:距物体的半径,也就是飞行半径;在定第一个点的时候,最好把无人机飞在物体的上方,到达上方后,选确定就可以;小技巧是,把云台的俯仰角拨到-90度的位置,看到物体上方全貌即可。定第二个点,也就是定半径,大疆无人机设定的最短距离(半径)是5.1米;

设定好这两个点就可以执行建模飞行了;但在实际操作中,还要设定飞行的最低高度与最大高度;这里的经验是:先大概估计物体的高度与半径;比如物体的半径是1米,高度是3米;那么设定飞行的最低高度与最大高度分别是:1米与4.5米;这里的原因是,如果无人机云台摄像机倾斜角度为-45度的话,飞行器的高度是被测物体的一点五倍;

另外更主要的是无人机的云台俯仰角度也需要重新设定,这是因为小物体建模,而大疆无人机地面站软件DJIGSPro软件,默认的设定云台俯仰角度为0,不利于小物体3D倾斜建模,我们打开高级设置,把云台俯仰角度设定为-60度即可。

这还不算完,还需要在基础设置中,设定飞行速度,默认的是5米每秒;小物体建模,改小一点比较好,我们设定的2.3米每秒。

好了,这下就可以上传无人机了,等待上传成功,无人机便可以自动执行小物体建模飞行了。

通过航拍的一组照片,我们便可以在3D建模软件上形成小物体的模型了。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