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2020年底我国实名登记无人机达52.36万架

2021-04-11 07:08 性质:转载 作者:光明日报客户端 来源:光明日报客户端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记者从4月1日召开的第三届中国智慧通航发展高峰论坛上获悉,截至2020年,我国传统通航企业增加到523家;机队规模达到2844架,净增940架,累计飞行457.6万小时,...

记者从4月1日召开的第三届中国智慧通航发展高峰论坛上获悉,截至2020年,我国传统通航企业增加到523家;机队规模达到2844架,净增940架,累计飞行457.6万小时,年均增长13.7%,高出运输航空2.7个百分点。通航新业态发展迅猛;截至2020年底,实名登记无人机52.36万架,年飞行量达到159.4万小时,同比增速达到27.5%;全国累计开通低空旅游航线百余条,涉及5A级景点50余个,航空飞行营地数量超过400个,参与空中游览和跳伞服务的游客分别达到75.6万人和13.2万人;10家通航公司和71家试点医疗机构在12个省市开展航空医疗救护试点,36个通用机场建设了应急救援基地。

与会专家认为,中大型无人机是无人机发展的重要方向,也是满足国家安全需要和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手段,其发展水平是国家综合实力的集中体现。中大型无人机的发展首先受制于国家航空工业水平,其次受制于电子信息化、人工智能的发展水平,第三受制于各类高科技材料水平。目前的核心难点在于高水平的航空动力设备的短缺、新能源动力还在发展之中,飞控智能化尚在初级阶段,急需提高作业载荷能力,提高其智能化水平。同时必须有良好的航空服务、人员培训、维修及适航保障体系建设相适应。中大型无人机的安全可靠性问题也十分重要,防劫持,防欺骗,必须全方位考虑保证其安全稳定性和高可靠性。

针对以上技术难点和应用中的痛点,与会专家提出,可通过高水平的传感器,提高无人机的自主智慧感知、识别,实现防撞、防欺骗、防劫持,加上高效高水平的航行服务,综合气象信息等实现自主安全高效飞行。同时,强化应用研究,使比较成熟的中大型无人机平台,做到‘一机多用’,成为国民经济各领域重要的作业工具,为实现智能化作业提供装备基础。

本次大会由中国信息协会通用航空分会、中国航空运输协会通航分会主办。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