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四川富顺首次开展无人机水稻直播作业 几分钟播种一亩田地产量比人工高

2021-04-11 07:04 性质:转载 作者:封面新闻 来源:封面新闻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春耕育苗插秧,是农业生产最忙的时候。4月8日,自贡市富顺县在代寺镇李子村开展水稻无人机播种。据悉,这是富顺县首次使用无人机播种。小小的农用无人机应用于水...

春耕育苗插秧,是农业生产最忙的时候。4月8日,自贡市富顺县在代寺镇李子村开展水稻无人机播种。据悉,这是富顺县首次使用无人机播种。小小的农用无人机应用于水稻播种,能替代多个劳动力,大幅提高生产效率。

在播种现场,中化农业的技术人员将精选的和两优332、丽晶、富硒稻、晶两优534水稻种子,放进农用无人机的箱子里,随着“飞手”按下无人机遥控键盘,无人机随即升空作业,沿着已耕作好的农田飞播下种,仅用几分钟左右,就完成了一亩田地的播种任务。

代寺镇、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无人机播种最大的好处是播撒精准、节省成本、省力省工,产量比人工还要高。此次无人机直播水稻的面积达70余亩,高效的播种赢得了现场观摩者的称赞。

“今天我们开展无人机直播技术的展示,总共播了70多亩田地,主要的品种是五粮液品比的实验和推广。”中化农业富顺技术服务中心农艺师凌育频介绍,无人机直播的主要好处一时省工省时,二是推进农业现代化的进程。

据了解,经田间精准定位后,进行多旋翼无人机水稻直播是一种新水稻栽培技术,与传统的抛插秧相比,省去了育秧、插秧两个环节;与人工撒播相比,播种均匀度更好,生产效率更高,既省时,又省工、省成本,产量高。并且无人机直播不受地形限制,作业补给容易,精准播撒效率高,能实现直播作业的智能化和自动化,大大减轻农民种植水稻的劳动强度。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