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数百名师生2分钟内疏散完!无人机现场探测解救被困人员

2021-04-01 13:51 性质:转载 作者:齐鲁壹点 来源:齐鲁壹点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火警响起,数百名师生按照演练方案快速撤离,不到两分钟就撤到了操场的安全位置。为保证灾情现场一个不漏,消防指战员用无人机进行现场再次探测,成功解救被困人...

火警响起,数百名师生按照演练方案快速撤离,不到两分钟就撤到了操场的安全位置。为保证灾情现场一个不漏,消防指战员用无人机进行现场再次探测,成功解救被困人员。日前,青岛实验学校联合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进行地震避险、消防疏散演练,提高师生安全疏散与自救能力。

3月30日上午9:20,在青岛实验学校内,地震应急避险警报突然响起,全体师生立即停止当前活动,数百名同学们在紧张的气氛中,迅速在课桌下进行避险。9:30,当火灾警报声响起,演练正式拉开帷幕。各包班教师及各消防出口安全责任人按照演练方案指挥学生快速、有序的安全撤离。整个过程,同学们都能在行动中做到慌而不乱、听从指挥、动作迅速、秩序良好,并且按照撤离路线要求,仅仅用了不到2分钟就迅速到达操场安全位置。到达指定安全位置后,负责老师迅速清点人数,并第一时间将人数报给总指挥。

除了人工清点,为保证灾情现场一个不漏,消防指战员用无人机进行现场再次探测,紧接着就发现三楼还有被困师生。从发现被困人员到完成解救,消防指战员的处置过程向全体师生展示了什么叫真正的“中国消防速度”。随着遇困师生成功获救,现场响起了一片欢呼。在随后的总结中,汇智桥路消防救援站副站长姜丞昊和队员们一起为同学们讲解和演示了常见消防抢险救援设备的使用方式。

演练活动现场,消防队员除了讲解灭火器、无齿锯、液压机动钳、灭火手套的功能,还介绍了红色全密封灭防化服、橙黄色抢险救援服、银色隔热服以及黑色战斗服的作用和区别。此外,还要求师生体验,不少老师和同学都跃跃欲试,现场尝试用灭火器灭火、进行装备试穿。

这次演练使全体师生基本了解了地震、火灾发生时的应对措施,强化了师生的安全意识,并且明确了遇到火灾时每位教师的职责,提高了老师们处置火灾突发事件、组织学生迅速安全疏散的应变能力,为平安校园筑起一道坚实屏障。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