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新手选购航拍无人机的注意事项

2021-04-01 13:48 性质:转载 作者:刘昕说历史 来源:刘昕说历史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在手机、相机已经非常普及的情况下,许多人出外旅游总是会想拍摄一些与众不同的角度,因此使用无人机,以上帝的角度俯瞰拍摄,变成是越来越多人想尝试的摄影方式...

在手机、相机已经非常普及的情况下,许多人出外旅游总是会想拍摄一些与众不同的角度,因此使用无人机,以上帝的角度俯瞰拍摄,变成是越来越多人想尝试的摄影方式。如今无人机管理越来越规范,在选择航拍机时更需审慎考虑。以下内容会就新手在挑选航拍机时需注意哪些功能,希望能给大家一些帮助。

1. 便于携带性

既然是旅游时想带航拍机外出,那方便携带是一个要考量的重点,毕竟外出航拍,最少就得携带机身、遥控器、手机以及备用电池。出外旅行光行李就已经够多了,如果航拍机整组体积又大又笨重,那想带出去的意愿应该少之又少了。目前市面上航拍机大多为可折叠设计,节省了不少体积,携带上也更为方便。

2. 抗风性

航拍机飞上天空后,难免会遇上强风,这时航拍机的抗风性就非常重要了。一般来说,机身越重的航拍机,因为物理条件的优势,当然抗风性也就越好。反之,如果抗风性较差的航拍机,不仅遇到强风时无法拍摄出有用的作品,严重的话还容易将航拍机摔了,十分危险。

3. 图传稳定性

航拍机飞行时,如果画面无法及时顺畅地传送到遥控器萤幕上,不仅会严重影响操作体验,在飞行时危险性也相对提高,很容易发生撞上障碍物的悲剧。

4.无人机避障能力

机身若配有多方向障碍物感知系统,便能在大部分飞行环境中提供有效的辅助保护,在操作上也可以大幅地减少撞上障碍物的几率,飞行拍摄时,也能更加的安心。所以机身的避障感知做得越完善,对于新手来说也是越能上手的。

5. 电池续航

航拍机的耗电量非常惊人,目前市面上的无人机大约可以提供20-30分钟的飞行时间。尤其飞行时电量若只剩20%,大概就必须返航了,电池续航力不够,就只能购买更多备用电池,但想要一次性飞得更高更远就比较困难一些。因此,有长时间飞行拍摄需求的人,还是得选择电池容量大,飞行时间较长的机型。

6. 拍摄画质

在摄影圈里常说“底大一级压死人”,如果航拍机镜头的感光元件(CMOS)越大,画面拍摄出来的细节也就越多。另外若航拍机拍摄画质越高,在后制剪辑上也会更有弹性。

7. 功能性

新手在使用航拍机拍摄影片时,一开始最大的困难点就是无法有流畅的运镜。这时如果航拍机有一些辅助拍摄的功能,例如航点设定、延时摄影等,对于新手来说就能轻松地拍摄出有如大师级的航拍画面。

8. 售价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当然就是价格了。毕竟一分钱一分货,价格越贵的机型,硬体设备与功能也就越完整。在考量自己有限的预算,以及拍摄需求后,选择一架符合自己需求的无人机。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