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反馈】使用出真章​,大疆经纬M300RTK+P1相机强强联手打造行业无人机新标杆

2021-02-27 10:34 性质:转载 作者:明鸿仪器 来源:明鸿仪器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自大疆禅思P1公布到正式发出预售,行业内一直翘首以盼,对大疆P1的使用效果及各方面对比优势充满期待,下面明鸿仪器将整理一些已购买M300+P1朋友作业时的使用反...

大疆禅思P1公布到正式发出预售,行业内一直翘首以盼,对大疆P1的使用效果及各方面对比优势充满期待,下面明鸿仪器将整理一些已购买M300+P1朋友作业时的使用反馈,给各位跃跃欲试的朋友给予更生动地参考。

在工程地形勘探测绘中,测绘工作开展主要会采用人工户外测绘操作的方式开展测绘,在测绘工作中由于测绘涉及的作业开展操作步骤较为复杂,同时在测绘施工中需要收集和处理的地理信息类数据庞大,导致测绘工作开展中,工作量较大,同时测绘工序复杂并且繁琐,在测绘中会消耗大量的资金和人力资源,耗工费时,测绘项目整体运行的成本偏高。随着科技的不断提高和发展在工程领域技术方面需要更加高效,准确,技术成本低的测绘辅助设备进行有效的应用,进一步降低测绘成本,无人机的出现正好解决了这一问题。

一、目的

传统的土地确权测量工作,一般是通过地面工程测量实测方式测制地形图或者通过传统载人飞机航测地形图。相较于传统方式,采用无人机进行航空摄影测量具有明显的优势,成本低廉、执行方便、自动化程度高、效率高、精确度高。因此房地一体工作中,通过无人机航空摄影建模来获取基础地形图数据是一种较为可行的方式。通过无人机拍摄得到的高精度三维图,对农村集体土地范围内每家每户的房屋尺寸及农田大小面积进行数据采集、影像拍摄,获取高精度的地表三维数据,可再通过协同作业的侧视图像进行快速三维建模,绘制比例尺较大的地形图,协助房地一体工作顺利进行。利用低空无人机遥感技术采集高精度的影像成果能起到方便快捷的作用。

二、产品案例介绍

现代航空系统与大疆行业级无人机技术在此融合。经纬M300 RTK拥有55分钟长续航、强大的机器智能及六向定位避障等诸多强项,以实力刷新想象,成为行业级无人机全新标杆。

1、经纬M300  RTK + P1相机:一平方公里正射项目示例1:1000

测区面积:一平方公里分辨率:GSD  5.02cm

航线高度:400米                            重叠率:旁向70%,航向80%

实际时间:约25分钟                        实际照片数量:307张

2、经纬M300 RTK+P1相机 一平方公里倾斜项目示例1:500

测区面积:一平方公里分辨率:GSD 1.51cm

航线高度:120米                            重叠率:旁向70%,航向80%

实际时间:约4小时(包含更换电池)          实际照片数量:8300张

、应用场景

随着社会经济的高速发展,我国基础建设规模不断扩大,为进一步提升作业效率,利用无人机机动性灵活的特征,可以在国土测绘中快速的获取有关地形图的航拍信息资料,同时应用航拍无人机进行国土地形测绘工作,便于地形测绘人员及时的掌握国土测绘中地形的变化情况,在国土资源监测和动态化跟踪调查中,应用测绘无人机能够对国土范围内的资源情况进行实时有效的监控,同时无人机能够获取土地利用的最新消息,同时对国土资源利用规划中的变化进行有效的分析,进一步提高国土测绘工作开展的效率。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