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亿航智能制造飞机不是最难的,难在创建空中飞行的规则

2021-02-02 08:11 性质:转载 作者:亿航智能 来源:亿航智能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FLY INTO THE FUTURE前 言从马车到汽车,再到现实的载人级自动驾驶飞行器,人类经历了一维交通到三维交通的变革,开始拥抱天空,对于时间和距离的概念也被...

FLY INTO THE FUTURE

前  言

从马车到汽车,再到现实的载人级自动驾驶飞行器,人类经历了一维交通到三维交通的变革,开始拥抱天空,对于时间和距离的概念也被彻底被颠覆。

为什么会产生做自动驾驶飞行器的想法?如何把飞行器的安全做到极致?“空中的士”的到来对房价或未来的城市生活的方式有影响吗?

在1月30日举行的极客公园2021创新大会上,亿航智能于广州市南沙区首次实现亿航216双机联动载人飞行直播,亿航智能创始人、董事长兼CEO胡华智一一回答了很多人关心的问题,并描绘了一幅触手可及的生活图景:人们住在山清水秀的郊区,“打飞的”上班,彻底告别冗长的通勤时间,城市的交通拥堵和空气污染问题也得到缓解。

未来已来。让每个人都享受到安全、自动、环保的空中交通——亿航智能的使命已经在一步步变成现实。


亿航智能创始人、董事长兼CEO胡华智在创新大会2021上讨空中交通未来)

以下是亿航智能创始人、董事长兼CEO胡华智与极客公园CEO张鹏在2021创新大会上的对话(编辑整理):

一、关于空中交通

张鹏:说到未来的交通,我想空中交通大家都是很感兴趣的话题,今天很荣幸,大会请到了亿航智能创始人、董事长兼CEO胡华智和我们一起来聊聊这个话题。

胡华智:大家好!首先在现在这个时代,经济在不断增长,人口也在不断地增长。现在全世界人口已经突破了75亿人,交通行业应该会有一定的变革才对,特别是在这个阶段,汽车交通占了个人所有交通绝大多数的时间。

汽车是一个什么样的交通方式?其实,按照我的定义,汽车这种交通方式只是一个一维的交通方式,特别是到上下班的时候,所有的人都挤到一条线上去了,所以容量是一定不够的。未来,真正的交通应该在三维,就像在很多年前看到的科幻片中的场景,我们可以坐上一个自动驾驶的飞行器。

二、直升机VS自动驾驶飞行器

张鹏:你描述的这个场景我也很喜欢,但直升机看起来也是可以解决这个问题的,为什么你要做电动的智能化的飞行器?

胡华智:直升机从一个竹蜻蜓演化到今天已经有200年,它体积相对比较大,还有一个最主要的问题,直升机不够安全。更重要的是,培训非常非常困难,开直升机的难度远远高于固定翼飞机。所以到今天为止,我们不仅要做一台自动驾驶的飞行器,还要创造在空中飞行的规则。

张鹏:大部分的人可能不知道为什么直升机难开或者不安全。

胡华智:之所以我知道直升机难开,就是因为我会开直升机。我在学直升机的过程中,我的老师在广州的南沙区出现了一次飞行事故,而且他是一个王牌飞行员。包括大家知道科比离我们远去了,因为天气的原因,很多原因会导致飞行出现事故,所以这个对于我来说是一个很大的触动,我当时考驾照的过程也被打断了,所以我立志一定要做一个最安全的飞行器出来。

(停桨测试)

我们唯一能做的是把所有能坏的地方做备份,比如飞机里头的飞控系统有多套备份,电池系统也是一样。并不是一个大块的电池往那一放就完事了,不是那么简单。所有的地方我们都把它做了备份,这个叫全备份。如果一旦有多个桨停转,最重要的一件事情就是把人尽快地带到地面,让你安安全全的落地。三、自动驾驶的安全性

张鹏:但是说到自动驾驶,大家多多少少会有一些担心,遇到一些比如网络的状况,他能那么靠谱吗?你怎么理解在空中的自动驾驶?

胡华智:对,一谈自动驾驶很多人就联想到自动驾驶汽车。比如,马路上突然跑出来一只狗,这个对于自动驾驶汽车来说就是一个很麻烦的事情,它就需要做瞬间的判断和处理。

但是,天空是一个很干净的环境,飞行航线又能够做到足够精准,可以保证每一次在这个线路上的飞行都会非常非常的安全

张鹏:自动驾驶飞行器做飞行的时候,你自己紧张吗?

胡华智:我们从2016年初美国CES展首发亿航载人级自动驾驶飞行器回来后,就开始了大量的载人测试飞行。在这几年里,我们要把全备份设计进行完整的测试。广州每年都有台风,包括天鸽、还有山竹,每次一来台风别人的飞机都收起来了。但是一到这种时候,我就会把我们员工叫出来上班。我们特别珍惜这样的机会。我们已经飞了有一万多次,没有出过一次事故。

特别是在山竹那次,飞行的时候我们是载人的,在广州9.5级风的情况下做的测试,人的体验感非常好,所以不用担心。四、让飞行解决交通拥堵

张鹏:我相信很多人也有很多的疑问,比如说这个飞行器的续航时间大概20-25分钟左右,他能解决多大的问题,这个你怎么看?

胡华智:为什么是20到30分钟?比如,按照你的重量,坐两个你可能就只能飞20分钟。如果说两个小姑娘上去坐,可能能飞30分钟,它的续航会有变化。

比方说,从虹桥机场飞到上海的外滩或者是陆家嘴这样的地方,开车大家都知道要多长时间,特别是堵车的时候。我相信45分钟之内是到不了的。但是如果使用自动驾驶飞行器,可能只要7、8分钟就够了,因为直线距离只有15公里。很多人都不了解这个状态,把续航和飞行时间停留在开车的概念基础上。

大家每天开车出门,基本上80%、90%以上的路线直线距离不超过15公里,所以飞行器载人,实际使用时间在15分钟以上都已经是非常实用了。我们未来可以让它飞的更远,但是对于短途交通来说,它能解决上下班交通拥堵问题就够了。五、如何改变未来的生活方式

张鹏:在三维空间的交通上可能会重新理解距离和时间的概念,会不会对房价或者未来的城市生活方式也带来影响?

胡华智:你说的非常对,这个肯定会对房价有影响,因为交通方式发生了变化。

举个最简单的例子,现在城市里哪儿的房价最高?离市中心越近的地方房价越高。但是,哪里更加山清水秀,哪里的空气更好?那就是郊区。未来如果有了空中交通,我们买郊区的房子、住在郊区,早上8点钟上班,我甚至可以7:50才出门,那么,我为什么非要买市中心的房子?

而且,我们出门的时候坐上的飞机是自动驾驶的,飞行中不需要操控。特别是女生,她们甚至可以在飞机上化化妆,然后飞机降落直接上班。你说这个房价会不会发生变化?六、亿航自动驾驶飞行器的发展

张鹏:所以其实他的连锁反应应该很多,不过大家可能也关心你现在这个飞行器是坐两个人,未来有可能坐更多人吗?

胡华智:首先,其实空中交通这个行业是我们亿航智能在2019年开始了大量的飞行后才走入了大多数的老百姓视野。之前你真的见过吗?或者说,大部分的人都见过空中交通的东西吗?没有。

你知道,100多年前第一辆汽车是什么样的吗?第一辆汽车只能坐一个人。那个时候为什么先把它实现,这个就是我说的模式,先把它实现。

亿航现在的双座版飞行器已经可以做很多事情了。当然,亿航未来要挑战的更多。我们中国人习惯举家出行,就像科幻片里有更大的飞行器,不只是像我们亿航216这样的,甚至可以做5个人、6个人、7个人,都是自动驾驶的,这样的飞行器,就是我们未来应该做的事情。而且慢慢的,所有的科幻片镜头,一定都会成真的。

张鹏:我觉得听完这个大家一定会很兴奋,请问您的愿景是什么?

胡华智:我的愿景就是让每个人都能享受到安全、自动、环保的空中交通

亿航智能(Nasdaq: EH)是一家全球领先的智能自动驾驶飞行器科技企业,致力于让每个人都享受到安全、自动、环保的空中交通。亿航智能为全球多个行业领域客户提供各种自动驾驶飞行器产品和解决方案,覆盖空中交通(包括载人交通和物流运输),智慧城市管理和空中媒体等应用领域。作为全球城市空中交通行业中,自动驾驶飞行器创新技术与应用模式的领军者,亿航智能不断探索天空的边界,让飞行科技普惠智慧城市的美好生活。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