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厉害了!在东胜这事儿也能用无人机“搞定”了→

2020-10-23 09:11 性质:转载 作者:吴青奋 郝咏梅 来源:东胜发布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曾几何时只要出现故障电力工人都要冒着酷暑严寒爬上爬下找问题可如今只要带着“它们”省时省力更安全不说还实现了“无死角、无盲区”的“把脉问诊”老百姓安全用...

曾几何时

只要出现故障

电力工人都要冒着酷暑严寒

爬上爬下找问题

可如今

只要带着“它们”

省时省力更安全不说

还实现了“无死角、无盲区”的“把脉问诊”

老百姓安全用电有保障

企业用电更放心!

记者日前来到民族街东青小学北门附近,几名配电运检工作人员正在运用无人机对东郊变电站六回线进行巡视。“这一处避雷器引线断裂,须立即进行处理。”鄂尔多斯电业局东胜供电分局配电运检一班运检工将发现的问题向班长反映。

工作人员运用无人机进行巡线及登杆作业

“以往我们只能借助望远镜配合夜间红外测温结合登杆查找线路故障,很多设备细节通过肉眼难以看清楚,往往需要对同一地点进行二次巡视,既耗时又费力。自从有了无人机,我们就可以对架空线路上的电力设备进行“无死角、无盲区”的“把脉问诊”,并进行影像记录。

——鄂尔多斯电业局东胜供电分局配电运检一班运检工吴楠

地面空中全力配合解决故障

据了解,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提供坚强电力支撑,该局2019年底正式引进无人机后,积极推行无人机与人工线路巡视、配网工程验收相结合的工作模式,在优化巡线效果的同时,提高了工作效率。无人机巡视或带电检测发现缺陷后,进行缺陷评级,危急缺陷立即组织紧急抢修处理,严重缺陷及一般缺陷安排计划停电检修处理。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