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际资讯 > 正文

没有无人机之后,印度依靠大批骆驼运输物资

2020-09-29 14:50 性质:转载 作者:沙漠军志 来源:百家号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期,印度向周边国家边境大量增兵,边境兵力超过平时数倍。但印度边境地区环境恶劣,多是荒无人烟的雪山及荒野,尤其是海拔比较高的地方,氧气稀薄,非常容易发...

近期,印度向周边国家边境大量增兵,边境兵力超过平时数倍。但印度边境地区环境恶劣,多是荒无人烟的雪山及荒野,尤其是海拔比较高的地方,氧气稀薄,非常容易发生高原反应。经常在边境地区执勤的士兵,对环境耐受力较强,也需要特别小心。

印度向边境增派大量士兵,都是一些对这种环境难以耐受的人员,已经有不少士兵因为环境因素牺牲,比战争还要"惨烈"。入秋后天气变得寒冷,边境地区环境更加恶劣,印军人员折损情况预计还要加重。

开始囤积物资

印军内部消息称,印军北方边境气温急剧下降,处于高山区域的军营周围温度,更是在零下十度以下,环境极为艰苦。寒潮气流到来,比往年早了半个多月,让驻扎士兵措手不及。而驻扎在该区域的士兵,并没有获得过冬装备,只能依靠夏天的装备支撑,在提前到来的冬天坚持完成每日巡逻任务。

零下十度以下的气温,大雪早已封山,没有无人机的印军,运输物资变成一个难题。原本印度计划在冬天来临之前,向高山区域定期运送物资,但被提前到来的冬天打破计划,边境一线士兵正处于防寒物资紧缺状态,急需抢运物资。

骆驼成救星

进入紧急状态的印军,快速想到了解决办法。据环球网消息称,在缺少高科技运输条件下,印度军方无奈选择了从印度境内征调大量骆驼作为运输工具,在大雪封山后向汽车难以到达的区域紧急抢运紧要物资。

但是这只能勉强撑过一段时间,没有高科技装备在恶劣环境对物资进行运送,只能采取原始方式,尽管耗费大量人力,总不能放任驻守边境一线士兵忍受寒冷天气。印度需要征调骆驼数量不少,因为向边境增兵的原因,所需物资数量也大大增加。

培育"双峰骆驼"

俄方人员对此评论道,从印度运送物资的手段来看,与对手实力存在巨大差距,连后勤都比不过,战争还没开始,印军就已经输了。据悉,印度已经在向高山区域调集50骆驼,且是能适应高原环境的"双峰骆驼",生存能力非常强,能承载超过300斤货物,是以往长途商人进行长途贸易的运货工具。

但这批骆驼不足以解决燃眉之急,印军还使用一种叫"赞斯卡"的马,为此次经济运输助力。对此,印度军方正在培育更多双峰骆驼,以缓解当前压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