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无人机飞防作业,为水稻“保驾护航”

2020-08-18 19:31 性质:转载 作者:新洲发布 来源:新洲发布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8月11日上午,邾城街章程村益源农丰种植合作社的500亩水稻田上空,传来阵阵的无人机轰鸣声,三架无人机正在有序进行飞防作业。到底有多牛我们一起来看看水稻病虫...

8月11日上午,

邾城街章程村益源农丰种植合作社的

500亩水稻田上空,

传来阵阵的无人机轰鸣声,

三架无人机正在有序进行飞防作业。

到底有多牛

我们一起来看看

水稻病虫害无人机飞防是通过农用无人机进行大面积喷药作业,短期快速压低病原基数、虫口密度的有效方法。具有速度快、效率高、持续效果好、防治费用低、节约用水等优势,并可有效解决因不方便下田、防治力量不足等难题,在现代农业中受到越来越广泛的运用。

无人机飞防

据了解,由于今年气候非常特殊,入梅早,出梅迟,梅雨季节长,雨量集中强度大,导致水稻“两迁”害虫大量迁入和纹枯病高发。

为切实做好8月份水稻病虫害防治攻坚工作,区农业农村局将联合区农业技术服务推广中心开展两个阶段共8天的无人机飞防作业,全区飞防面积将达到25万亩。

除飞防作业外,连片的水稻田还集中使用杀虫灯,每20亩一盏,进行成虫诱杀防治。

区农业技术服务推广中心植保站高级农艺师周文娟:

希望通过这次统防统治飞防现场会,各街镇积极行动起来,打好水稻病虫害防治的攻坚战。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