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中国无人机中东卖到脱销,各国疯抢!

2019-10-08 11:19 性质:转载 作者:军事观咖 来源:搜狐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长期以来,中东都是世界战争冲突的核心区域,因此它也是世界上新的军事技术比拼的前沿。在这里你几乎可以看到任何主要军事力量的武器装备,而且由于无人机低廉造...

长期以来,中东都是世界战争冲突的核心区域,因此它也是世界上新的军事技术比拼的前沿。在这里你几乎可以看到任何主要军事力量的武器装备,而且由于无人机低廉造价和不俗威力,它已经成为在复杂战场上发动敌人攻击的绝佳武器。

在局势紧张的中东,你可以见到被伊朗击落的RQ-4“全球鹰”,也能够看到被叙利亚反对派缴获的俄罗斯无人机Orlan-10。从无人机的全球贸易量来看,早在本世纪初,美国以色列由于其先进的无人机技术,几乎占据了全球无人机份额的90%以上。然而,美国倾向于出口军用无人驾驶飞行器,而以色列是非武装无人驾驶飞行器的主要出口国。

然而,中国也是不可或缺的。作为“后起之秀”,中国无人机自2014年以来迅速崛起,占据中东无人机市场的重要份额,成为中东无人机的重要来源国。作为美国的盟友,沙特阿拉伯被认为是美国和以色列无人机的大买家。然而,由于以色列对中东伊斯兰国家的防范以及奥巴马政府选择性地出口无人机限制政策,沙特阿拉伯事实上很难从美国和以色列购买无人机。因此,这是从中国购买无人机的第二个最佳选择。

然而,近年来的实际反馈显示,沙特阿拉伯并不后悔此前的“无奈选择”,甚至认为中国无人机的性能优于美国制造的无人机。这绝对是令人鼓舞的消息。自2014年以来,美国军方在中东损失了20架大型无人机飞机,其中包括MQ9死亡无人机,该无人机的总成本为2000万美元,曾多次被击落。主要原因是MQ9死亡无人机正在发射海尔导弹部门。无人机需要首先将其高度从6000-8000米降低到2000-3000米,以达到发射高度限制。在这个高度战斗是非常危险的。有无数种防空武器,包括23毫米和57毫米高射炮、便携式防空导弹、野战防空导弹可覆盖约3000米的高度。然而,中国无人机发射激光+惯性制导+卫星基AR-1导弹的最大优势在于,它可以在大高度发射,直接从8000米的高度攻击地面目标,这对减少反应时间、提高攻击效率和增加战场生存能力非常有帮助。

中国彩虹5号在高空格斗方面有着独特的技能,巡航高度为15000米,战斗高度为8000米,是世界上最高的。在这个高度,只有射程超过10,000米的中程防空导弹可以用来拦截,而中、小口径高射炮和短程野战防空导弹则不能命中。因此,彩虹5号的战场生存性能远高于美国MQ9死亡无人机。

沙特去年的军费高达676亿美元,仅次于美国和中国,位居世界第三。即使特朗普有意加深与沙特阿拉伯的关系,并打算向沙特阿拉伯出售无人机,这也不再现实,因为沙特阿拉伯将背弃美国无人机。

根据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今年早些时候发布的数据,自2011年至2018年,军用无人机在飞机出口中的比例至少增加了7倍,发展速度非常快。回顾中国军用无人机在中东的发展历史,2014年中国几乎没有占据销量季军的位置,这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我们销售的价格更便宜。然而,中国现在已经向中东和北非的13个国家提供无人机,超过了以色列。例如,沙特阿拉伯、伊拉克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都是中东无人机的“铁杆粉丝”。此外,埃及、约旦和阿尔及利亚也在考虑增加采购订单。

目前,中国共出口了6架具有武装打击能力的军用无人机,包括ASN-209、彩虹-3、彩虹-4、翼龙-1、翼龙-2和WJ-600。在销售方面,中国的“彩虹”无人机和“翼龙”无人机这两个系列的监视和打击一体化无人机是最畅销的。其中,彩虹系列无人机占总销售额的50%,翼龙系列无人机占24%,这也可以从中东各国的采购情况中得到很好的反映。

在去年2月sctv播出的“四川制造翼龙-2创下“五发五中”的纪录节目中,成都飞行无人机生产线被播出,短片显示大量翼龙-2正在生产线上组装。这表明翼龙二号无人机已经开始热卖模式,影片介绍了数百份订单正在被翼龙系列无人机处理。翼龙-2无人机是程菲翼龙无人机的改进版本,是我国第一款尚未首次飞行并附有图纸出售的机型。2016年下半年,中国航空工业程菲公司推出翼龙-2无人机。当时,该飞机仍在图纸上,已经为海外客户获得了100份订单,这也是中国无人机出口史上最大的订单。当时,许多媒体猜测,这个神秘而紧迫的大客户是沙特阿拉伯。现在每个人都错了。黄金所有者原来是土皇帝阿联酋

翼龙-2非常重视打击能力,尤其是多目标打击能力。翼龙-2总共有4个挂架,一个挂架最多可以安装4枚小型导弹,所以翼龙-2最多可以携带16枚导弹。在2017年的一次测试中,翼龙-2使用五种不同类型的空对地导弹连续打击不同的目标,取得了五轮的良好效果。由此我们可以看出翼龙-2在落地时非常灵活高效。

沙特阿拉伯是中东国家中购买中国无人机最多的国家,主要是察打一体无人机,购买了180多架。沙特阿拉伯是中国无人机出口记录的超级客户。近年来,中国和沙特阿拉伯还同意向沙特阿拉伯提供五分之四的彩虹无人机生产线和全套技术,以实现在沙特阿拉伯生产300架彩虹无人机并联合向国外销售的目标。据悉,中国和沙特官员已同意在沙特阿拉伯联合生产多达100架彩虹无人机,其中包括射程更远的彩虹5号。

中国已经具备在大型长航时隐身察打一体无人机领域与美国全面抗衡的能力。彩虹5号和永隆2等型号相继推出,因其比美国产品具有优越的续航能力和战斗高度,被国内外客户亲切的称为“超低轨道战斗小卫星”!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