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成都天麒科技:植保无人机打造“天下无农”

2019-04-11 07:46 性质:转载 来源:北国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六年前,带着 “农人情怀”,一群平均年龄二十七八岁的年轻人走到一起, 让“智慧农业云”飘到了田间地头。  在成都高新区一座灰...

  六年前,带着 “农人情怀”,一群平均年龄二十七八岁的年轻人走到一起, 让“智慧农业云”飘到了田间地头。

  在成都高新区一座灰色高档写字楼的35层,成都天麒科技创始人杨凌和他伙伴对6 年创业 “情怀”只字未谈,谈的更多的是公司的现在和未来……

  打造全产业链

  关于天麒科技农业发展版图,杨凌和他的伙伴们愿望是这样的:“让天下无农”,打造全新智能化云农业产业链。

  天麒科技要在农业上实现全产业链,这倒很符合它的特征。作为西南地区唯一一家具有研发、生产、培训综合实力的无人机企业,为了顺应市场趋势,响应政策号召,今年3月27日天麒科技把触角延伸到了无人机培训,与天府新区信息职业学院达成深度战略合作。

成都天麒科技与天府新区信息职业学院无人机专业共建签约仪式

  在当天的签约仪式现场,传递出了重磅消息:共同建立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此举将培养无人机应用领域高精尖人才,推进无人机职业化进程,形成1+1大于2的合作效能。

  在这个产业链上,杨凌表示,天麒科技通过与北大荒、京东以及中国兵器等多元化业务资源,为大学生开拓多领域就业渠道,推行人才强国、制造强国双重战略。

  此外,杨凌还表示,天麒与学院共建的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可培养大量植保领域人才,使更多优秀大学生回到农村,用技术创业,解决农村劳动力短缺问题,助力乡村发展振兴。

  科技改变农业

  借助新型人工智能科技(植保无人机), 引爆农耕思维,引燃农创激情,引发农业新风尚,引领农村新生活,是天麒科技成立6年来所倡导的“让天下无农”这一科技信仰的真实体现。

  与此最有体会,最有发言权的当属天麒科技无人机事业部陈达。

  陈达表示,在山东即墨,有一文化程度不高的农户江大哥,在当地常年经营农药代理生意。2017年经朋友介绍,接触到了天麒V02无人机产品。经公司组织无人机操作培训后,在两天时间内,便可以熟练操控无人机。

天麒科技植保无人机准备作业

  据江大哥介绍,2017年春节后在天麒花了6万元购买了1套V02产品(包含无人机、操控手机、充电器和8组电池和一些备用配件),请了2名飞手,做起了飞防植保业务。

  “每年从3月底开始,一直到10月中旬累计可完成小麦、马铃薯、胡萝卜的除草、杀菌等作业面积近3万亩次,带动农药销售120万元。” 江大哥说,“因为使用无人机作业节约了近30%的农药,农药销售利润较往常增加了近30万元,除去作业用车费用、人员作业的工资,累计实现利润70多万元。”

  行业引发井喷

  能促使山东即墨农户江大哥走上科技改变农业这一道路的,应归结于天麒科技提出的“智慧农业解决方案”,在农业节能增效方面突出的各种优势。

  踏着高科技术而来的,是外界对无人机植保行业市场拓展和农民用户培育存在的质疑。有人认为,农民很难掌握这类高精技术,也担心高科施药技术将带来成本过高。

  而从天麒科技的实践来看,情况似乎并非如此。

成都天麒科技植保无人机研发车间

  在市场方面,陈达表示,我国农业供给侧改的深入,农村土地政策趋于更加灵活,加之林牧业、消防应急、边防巡检电力勘探、土地测绘等领域,都需要规范、品质、效率化的“无人机+”和无人化智能装备技术的加入。

  “尤其在今年,天麒科技推出了16L超大载药量的机型V03-16L满足用户需求,并在3月初通过了农机新行标的全部项目检测,已具备纳入国家农机补贴名录资格。” 陈达如是说。

  在节能增效上,天麒科技田间测试表明:一片600亩的麦田,人工打药需要2个月,使用植保无人机则只需1天。相对于人工背负式药箱喷洒,植保无人机作业节水80%、节药50%、节肥约20%。

  在陈达看来,通过数据可以实现量化,而量化则带来精准,精准的结果是标准化,而标准化的最终结果是质量的提升。“我觉得标准化对农户和终端消费者来说最有意义,让在不同时间不同市场购买的农产品,具有同样的质量和口感,这也是天麒‘智慧农业’带来的好处。”

  采访最后,杨凌透漏,凭借在农用无人机行业积累的技术、市场经验和强大的供应链资源,天麒除了加大对土壤分析、肥料农业的靶向施用、风暴追踪、安全监测、污染控制及空气监测等领域技术研发外,还对横向业务发展做了大范围布局。

  未来的天麒如何行走于无人机行业中?重视产品实用性和充满“情怀”的天麒人有自己独特的理念,能够回答这个问题的将是受益于无人机创新科技的广大用户。

  另据了解,成都天麒科技的重要投资人——浙江之信控股集团是一家来自于杭州的大型民企。该企业近年重点布局新能源、智慧农业、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杭州和成都,这两座我国东西部最适合创业的热土,发生过无数的商业成功,那里的商业精英们十分善于谋划“场景”,想必他们早早就预见了“植保无人机”的广泛应用……

成都天麒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6月,总部坐落于成都高新区。 公司致力于空中无人机的研发和制造,对于无人机在农林有深入的探索 取得了业内瞩目的成果和产品。

已经实现真正"无人"飞行作业,通过基于北斗系统的RTK高精度定位技术,和领先的基站控制技术实现无人机一键作业 配合团队地理信息测绘系统,飞机调度系统,实现植保行业生态闭环。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