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外媒:无人机五种方式开启新农业革命

2018-11-22 09:06 性质:转载 作者:谷上飞 来源:珠海羽人农业航空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参考消息网11月19日报道美媒称,在高科技时代,无人机有了新意义。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和国际电信联盟联合发布了一篇关于无人机和农业的新报告,...

  参考消息网11月19日报道美媒称,在高科技时代,无人机有了新意义。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和国际电信联盟联合发布了一篇关于无人机和农业的新报告,该报告主编、信息专家杰拉德·西尔维斯特说,无人机正在开启一场新农业革命。

  据美国《应知》杂志网站11月10日报道,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的空气生物学家戴维·施马勒说,无人机技术“已经存在”,但无人机携带的设备在迅速发展。他说:“你现在看到的是,无人机正成为一些非常酷的模块的搭载工具。”

  报道称,无人机可能很快将成为农场机械标配,以下是无人机能够从事的很多工作的一些例子。

   植保飞防 

  无人机植保已比较普遍,统防统治方式则是根据水稻病虫害发作规律选择作业时间,科学配置农药和用量,进行大范围集中喷施,大大降低成本,提高了防治效果。在全国各地专业化的统防统治正大力开展起来。植保无人机技术的引用,进一步推进了农作物病虫害专业化的统防统治。

  — 播撒肥料 —

  人工施肥,不仅要耗费大量劳力,而且肥料播撒不均匀,无人机施肥施药效率要比人工提高70倍。与以往人工或机械作业相比,使用无人机,不但能降低成本,提高效率,还能大大减少人和机械对农作物的碾压破坏,而且播撒非常均匀。现在无人机施肥越来越受农户青睐。

  水稻种子直播

  许多农田并不平坦,有些区域的土地种植相当麻烦。无人机水稻种子直播技术的诞生,加速了水稻种植全程机械化进程。目前水稻直播技术形成多种形式共存的局面,而无人机种子精量直播是目前水稻直播的最高形式!采用无人机飞播,不受地形限制,作业补给容易,效率高;水稻直播技术省去了育秧,移秧,插秧等多道工序,还能节省劳动成本,提高生产效率并能实现增产增收,很好的适应了水稻种植方式发展趋势。

  机械施粉

  有朝一日,无人机也许能给真正的蜜蜂提供帮助。珠海羽人早已开发出播撒粉剂的无人机,帮忙为杂交水稻、巴旦木、樱桃和苹果等作物授粉。该公司称,其无人机能将授粉率提高25%,达到65%,但尚需进行外部分析以核实这些数字。但一些果树种植者乐观地认为,事实能够证明无人机在果园里是有用的,尤其是真的蜜蜂在果树开花窗口期因遭遇寒潮而躲在蜂巢内的时候。

  作物评估 

  监测农田费时费力。无人机能飞掠过整片农田并进行评估,以查找生长缓慢的植物,测量植物吸收和反射的光线的特定波长的传感器能够生成凸显农田中问题区块的颜色对比图像。据此不仅可以把土壤、作物和森林区分开,还可以发现生病的植物,因为它们反射的光线不同。

  区分一排作物中的一棵杂草仍是一个挑战,美国农业部的农业工程师黄延波(音)正在研究算法,以确定叶子的形状和纹理等因素,将这些因素与成像信息相结合,就能区分棉花与野草。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