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全球大会抢先看-2018第二届全球无人系统大会在珠海正式举行

2018-11-04 19:02 性质:原创 作者:无人机网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1月4-5日,2018第二届全球无人系统大会正式在珠海举行。本届大会以“无人系统,智驱未来”为主题,聚焦全球最前沿的人工智能、无人系统发...

  11月4-5日,2018第二届全球无人系统大会正式在珠海举行。本届大会以“无人系统,智驱未来”为主题,聚焦全球最前沿的人工智能、无人系统发展趋势。大会历时两天,以“无人系统,智驱未来”为主题,邀请了国内外多名知名院士、行业精英、企业家等40多位重量级演讲嘉宾,全场超过500名嘉宾参加此次活动,共探无人系统在物流海洋测绘电力救援、执法等领域的科技创新与行业应用。本届大会由中国无人机产业联盟、广东省科学院及珠海市无人机协会联合主办,沿海传媒有限公司和珠海市无人机协会共同承办,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全国无人机协会互助联盟等多家单位支持协办。无人机网(www.youuav.com)作为本次邀请媒体全程报道此次会议。

2018第二届全球无人系统大会现场

多为国际大咖参加此次大会

珠海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蔡凌燕

  蔡副秘书长代表珠海市人民政府对现场与会嘉宾表示欢迎,并预祝此次大会圆满举办。他表示近年来国家对广东、珠海、湛江等地抱有很大的希望。珠海市作为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港珠澳大桥开放之后对珠海经济发展来说更是巨大的促进。人工智能新技术将会给珠海带来新的活力,珠海将会以高新制造、新材料等共享数字创新,将珠海打造成国际知名城市。

广东省科学院副院长周舟宇

  周院长表示无人系统技术与应用在工业、农业、物流等领域发挥着巨大的作用。通过本次大会增加了进我们与各行业间的技术交流机会,并为促进无人系统的创新和发展。

全球无人系统大会组委会秘书长、珠海市无人机协会执行会长谢锋

  谢会长表示,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不断突破,全球创新格局正在发生深刻变化,以无人机、无人车、无人船、空中机器人等为代表的无人系统产业迅猛发展,成为国民经济新的增长极。作为最典型的军民融合产业,无人系统应用和发展也迎来了历史性的新机遇。最后谢会长代表大会组委会、珠海市无人机协会对给予本届大会鼎力支持的相关单位、各级领导、各位专家以及无人系统的同仁,表示衷心地感谢。

国际精准农业航空学会主席、法国欧洲科学院院士兰玉彬

  兰教授对此次大会的举办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并对表示此次无人系统大会的举办将有效的促进行业之间技术的交流和发展。

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原副局长闪淳昌对全球无人系统大会发来贺词

珠海市投资服务中心主任谢亮

  谢主任与现场嘉宾就珠海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的发展进行分享。珠海作为中国最早实行对外开放政策的四个经济特区之一。2008年国务院颁布实施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2008-2020年),并明确珠海为珠江口西岸的核心城市,今后的发展不可估量。本次展会为平台推进无人系统,技术创新,成果转化和资源共享,推动无人系统优势资源与战略性新兴产业深度融合。加快形成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无人系统产业发展格局,聚集更多高端人才和产业技术,为探索中国无人系统未来的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成都纵横天腾航空、腾翔航空必扬星环北京)航空、珠海市无人机协会、深圳酷农无人机进行无人系统产业合作签约仪式

内蒙古乌兰察布市政府与珠海市无人机协会签署战略合作仪式

中国无人系统新技术产业联盟正式揭幕

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志杰

  陈志杰院士是我国空中管制专家,长期从事空中交通管理系统技术研究,是我国该领域的主要技术带头人。陈院士就无人机联合监管与空域系统集成问题与现场嘉宾进行分享。无人机监管主要是解决空中飞行“看得见”、“管得住”,“查的到”等难题。无人机飞行管理层面主要涉及到有关5个方面的问题:第一,飞行监管中的无人机分类;第二,无人机登记与标识问题;第三,无人机安全性以及安全性身材;第四,是无人机操纵员的资质要求;第五,飞行空间限制问题;目前无人机按任务性质无人机分为国家和民用;管理模式将民用类分为开放类和有条件开放类和管控类;小型无人机监管平台近期会推出,主要是围绕无人机联合监管问题,目前已经在深圳和南海地区进行试点。关于轻微和小型无人机数字身份识别如何建立,陈院士表示目前正通过芯片、通信标识以及链路编码等数字身份识别来做。大型无人机空域融入问题目前主要还是以军方为主。现有的空管体系主要还是服务于有人机飞行,那么未来肯定是要将无人机和有人机共同使用。

上海大学无人艇工程研究院院长彭艳

  彭艳院长带领团队成功研制“精海”8个系列无人艇,并交付国家海洋局、交通运输部等搭载在海监船、海巡船、雪龙号,在东海、黄海、南海、南极等执行任务。彭院长就基于人士的海洋智能无人艇相关的内容与现场嘉宾进行分享。无人艇目前所面临的挑战有环境复杂、目标多变、信号干扰、信息碎片化等。对于机器来说他们最困难的是如何通过识别、判断从而来进行决策。那么通过无人艇基于认知过程的类脑感知和决策提出的软硬件设备与技术进行配合组织,通过以只是工程为主,机器学习为辅才能够让无人艇具备“航行脑”的特征。

中国联通网络技术研究院无线研究部室主任盛煜

  盛煜博士长期从事移动通信网络无线新技术及组网解决方案研究,特别是在密集化宏微协同组网以及small cell应用方面有深刻理解。盛博士所演讲主题是5G网络使能智慧网连天空。目前,全球通信正经历4G向5G的迭代,相比4G以前的系统来说,5G能发挥更大的作用,从而实现万物互联。5G与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基础技术的相互结合,对于今后无人机数据、图像等传输发挥重要的作用。目前无人机行业发展受到通信能力的制约,其中包括传统通信手段受限、业务需求受限等。通过网络数据平台可以帮助运营商实现禁飞区监测、实名校验以及实时位置校验等。

哈工大机器人集团总裁王猛

  王总所演讲主题是哈工大机器人集团在无人系统领域的探索与实践。哈尔滨工大特种机器人有限公司隶属于哈工大机器人集团(HRG)。公司主要面向国防军工领域,为服务国家安全、促进军民融合,提供涵盖“海、陆、空”应用场景下的特种机器人产品和解决方案,其中包括安防消防、排爆、武装打击、查验类机器人;水下机器人;无人机等产品,在公安、消防、武警以及军队系统得到广泛应用。公司根据目前应用领域的需求开发了多款针对地面、空中、海上等智能产品。关于无人机领域方面,公司拥有消防无人机、测绘无人机、环保无人机、勘探无人机等。哈工大通过水、陆、空平台的研发来收集各方面数据,从而形成大数据为后期智能化系统产业链进行布局。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