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植保无人机:农业迈向科技智能化的基石

2018-11-01 09:12 性质:转载 作者:酷农无人机 来源:酷农无人机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产业发展人才引进  产业发展,人才引进。对于国内刚刚起步的飞防产业而言,专业人才培养无疑是产业发展壮大的重要基础。酷农公司一...

  产业发展人才引进

  产业发展,人才引进。对于国内刚刚起步的飞防产业而言,专业人才培养无疑是产业发展壮大的重要基础。酷农公司一直通过举办无人机免费培训班,为中国飞防产业培育与输送更多优秀的人才,并激发社会各界关注农业植保飞手的培养与梯队建设。前后举办20多期无人机专业技术培训班,先后培训专业技术人员2000余人,分布全国新疆、内蒙、山东河南安徽河北等22个省市区。

  不仅如此,酷农同样专注于植保无人机产品本身,并希望通过提供更高效率,更优质服务的无人机产品,吸引到更多农户、植保队、农药厂商、科研院校参与其中,合作共赢,共同构建新的农业植保服务模式。

  合作共赢推动产业发展

  酷农已经开始和一些农资企业进行合作交流,但并不是简单地生产、销售无人机,而是寻找合作的方向。

  现阶段,农资商非常迫切需要服务化变革,只是农资已经跟不上时代发展要求了。也许有一个特别好的切入点这个事情就推广开了,现在主力还是植保本身,植保药剂是迫切的,别的农资企业知道要做这个事,但不是最紧急重要的。更好的是可以利用植保无人机这个农机具改变农资的经营模式,带动农资销售的同时,也推广植保服务,一举两得。

  跟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高校合作,共同培育专业人才,可以做到应社会所需,与市场接轨,,实践与理论相结合,为教育行业发展带来一片新气象。校企合作,可以注意学习与实践,注重学校与企业资源、信息共享,造就“双赢”模式。

  “80”“90”后新型职业农民成飞防主力

  李云飞,80后,做植保飞防已经一年多了。他介绍,做植保飞防的现在大多是“80”、“90”后,他们比较能接受新事物,学习能力也强。像植保飞防这个新兴产业,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想有所作为,这样,中国未来的农业也才有接班人。

  对于这个新事物,年轻人要比年纪稍大的一些传统农民接受的更快一些,也是推动这个产业发展的关键动力。正如现在所说,产业的发展关键在人,有越来越多的能够投身到农业中的人才,才能让咱们的饭碗端在自己的手里。

  当聊到为什么从事飞防工作时,李云说,起初他是正准备创业时,看到2016年酷农推广植保飞防的事情,就想自己去试试,学点技术,能打药赚钱,又能全国各地跑着玩。不过说起从事飞防的感受,他说确实是很辛苦的,作业时间集中在4—10月,大部分时间天气都比较炎热,每天作业为了赶植保时间,只能起早贪黑。

  李云飞的老家在河南西华,地处中原,一沃千里,这更适合植保无人机作业。但前期的作业推广路也是一波三折,传统父辈人也是从开始的不接受、不认可,到后来的赞不绝口。

  谈起做飞防植保的收入,李云飞说,收入和作业面积有直接关系,作业量越大,收入自然也就越高,一些人作业得好的,每个月能有1-5万元的收入。作业量和地区有很大关系,如果是新疆这样的大田块地区,一天就能作业五六百亩,收入相对就高。如果是在南方地区,多山地、多障碍、小田块,作业效率低,一天只能作业300亩左右。

  农业科技智能化的基石

  对于近几年逐步发展起来的飞防植保行业,无论是装备研发人员,还是使用者,都是轻人,他们对新兴产业都抱有信心。未来的农业终将是要由年轻人来接班的,未来的农业也终将实现机械化、自动化和智能化,能够让年轻人再次回到农村从事农业,自然少不了这些足够能吸引他们的新型装备。

  我国是农业大国,如今还有亿万农民在从事农业活动,未来,只需要几千万人种地就能养活十几亿人口的时候,我们也就是真正的农业强国了。而那时候的农民们也是新一代的现代化农民。距离那一天,仍然还有很长的路要走,需要各界的合作、创新与奋斗。

  中国农业发展得好,我们的饭碗就一定能端在自己的手里!同时也让农民成为了让人们羡慕的职业!

  河南省酷农航空植保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无人机生产、研发、销售、无人机操控手培训以及提供农业植保服务的高科技综合服务型企业,公司成立于2014年,是深圳酷农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现有员工50余人。公司生产的机型有单旋翼、多旋翼、固定翼无人机手动机型、自主导航机型等,最大程度满足多种植保需求。未来将通过建立高科技农业示范田、多光谱信息采集等方式建立农业大数据平台,精准掌握土壤结构,病虫害类型等,更加直观科学的根据农作物情况进行土壤改良,精准施药,科学防治,实现了科技成功与农业的深度结合,响应了国家打造科技农业、智慧农业、信息农业、绿色农业的号召,是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一次大胆尝试和创新。

  公司现与广州极飞、无锡汉和、珠海星宇、深圳大疆、深圳诺普信、青岛海利尔、北京空间机电研究所、阿里巴巴农村淘宝展开战略深层合作,形成资源共享,未来将共同努力让亿万农民掌握时代利器,让新知识青年回归田野,在空间领域创造出新的生产力,形成绿色土壤、绿色农产品和绿色大生态的现代化农业发展目标。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