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强台风来袭怎么办 中国移动浙江大区开展应急通信演练

2017-09-08 07:09 性质:转载 作者:解敏 来源:东方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图片说明:无人机3D建模抢修东方网记者解敏9月7日报道:如果上海遭受12级台风正面登陆,会是怎样的场景?今天中国移动上海公司举行浙江大区联合应急...


图片说明:无人机3D建模抢修

  东方网记者解敏9月7日报道:如果上海遭受12级台风正面登陆,会是怎样的场景?今天中国移动上海公司举行浙江大区联合应急演练。现场模拟了遭受暴雨影响,嘉定地区转移安置50万人,某镇形成孤岛情况下的通信应急抢险抢通。

  无人机3D建模抢修

  近年来,无人机在抢险抗灾中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尤其是在遭遇灾害天气或车辆、人员行动受阻的情况下,无人机可以按指定路线飞行查勘,大幅提高应急通信维护人员的工作效率。

  在此次演练中,现场模拟了极端灾情状况下,人员无法到达毁损区域时,通过无人机进行快速空中扫描,获得该区域最新实景三维地形模型,可用任意角度观察受灾区域情况,将灾情地形基站受损情况供指挥中心使用。


图片说明:通信设备抢险抢通

  4G卫星车首次亮相

  卫星车就像一个可移动的基站。可以在行驶过程中实现应急通信支撑。动中通卫星通信系统,可以在车速100公里以内保持实时的卫星跟踪。车辆在运动中,即使遇到隧道、大型建筑物等阻挡,也可在驶出阻挡区5秒内自动恢复卫星传输连接。

  车上还可搭载便携式卫星设备、应急基站、小型可移动电源、卫星电话等可携带式物资进入模拟灾区,通过临时搭建应急基站,同时完成便携式卫星设备传输通道建立,完成应急基站临时开通。

  洪涝灾害抢修

  上海地处长江入海口,易受台风、暴雨、海潮等灾害影响。演练现场,抢险人员还模拟了水灾发生后,在桥梁损毁的情况下需紧急将应急设备运输至对面河岸的场景。记者看到,抢险人员通过采用便携式船艇运送人员和物资。便携式船艇在非充气情况下重量小于25公斤,便于运输,充气后支持运输载重大于200公斤。支持浅滩、水槽、障碍物等不合适机动艇的复杂水域环境,具备高度适应性和灵活性。

  应急通信保障不仅结合了当今先进的科技,更凝聚了保障抢修人员的汗水和心血。今年上海公司已开展专项应急演练45次、设备应急演练183次。通过实战演练提升了应急处置能力,针对防震、防汛、反恐等专题场景。今年以来,完成大型活动保障49场,出动应急通信车63车次,其他保障车辆741车次,应急设备207台,人员1627人次。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