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聚焦CES:普宙开放平台将开启无人机商业新模式

2017-01-09 14:44 性质:转载 来源:中国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作为全球最富盛名的国际电子消费产品展,2017CES于当地时间1月5日至8日在拉斯维加斯举行。CES云集了每年最优秀的国际消费电子厂商和最前沿的科学技术,是全球...

作为全球最富盛名的国际电子消费产品展,2017CES于当地时间1月5日至8日在拉斯维加斯举行。CES云集了每年最优秀的国际消费电子厂商和最前沿的科学技术,是全球科技和消费电子风向标,牵动着全球资本界的脉搏。近年来,CES展会上,来自中国的无人机品牌用技术革新不断刷新着世界对于中国先进制造业的认知,引领着中国制造的新崛起。


新兴成焦点开放平台引关注

随着无人机逐渐进入大众视野,越来越多的巨头加入,激烈的竞争和层出不穷的新品让整个行业成为了焦点。今年的CES上,以大疆为代表的厂商又一次刷新了人们对无人机的认知,其中最为人惊艳就是普宙首创的无人机开放飞行平台。新产品和新型商业模式的出现,为无人机领域增添了无限活力和更多可能。

开放平台1+N模式是普宙首创的无人机平台方案,致力于解决消费级无人机领域存在的应用场景缺乏、可拓展性不强等瓶颈,将无人机打造成一个开放式全适配挂载飞行平台,从容搭配微单、部分单反等专业级别摄影设备,更加适配用户的使用需求。

本次在CES大会上普宙发布的四款云台配件包括:微单云台、10倍变焦相机云台、一键伸缩云台和红外相机云台,新品均适用于普宙BYRD P版,用户可根据自己的喜好和摄影水平,从而自由搭配云台相机配件,实现个性化配置。


新商业模式出现,普宙或成最大黑马

与此同时,普宙开放平台的出现,意味着无人机行业一种新商业模式的诞生。这种新商业模式让无人机厂商向产业链上下游延伸,意味着无人机行业渠道方和合作伙伴的垂直一体化整合,构建无人机大生态闭环,来达到合作共赢。同时也让我们看到了物联网时代创新商业模式的价值,从平台化策略思考物联网商业模式,以实现跨行业整体解决方案与价值。

普宙开放飞行平台的发布整合了配件厂商、无人机厂商和代理商三方,建立了“供、产、销”一体化新型商业模式。对于配件厂商来说,开放平台意味着可自主定制全新产品方案,即在开放平台的基础上完成无人机配件模块化生产,通过不同配件的模块组装,为不断优化无人机产品提供有力支持;对于处在无人机供应链重要位置的制造厂商来说,开放接口协议,让更多的外部开发者参与到接口研发中,有利于激发行业的创意激情与技术共振;而对于代理商而言,开放平台则意味着更多元的销售方案,根据消费者的意愿提供多样的产品搭配,最终由单纯的配件、产品销售商,转型为个性化定制服务方案解决商。

由此看来,普宙开放平台有望对无人机市场产生颠覆性改变,未来,无人机将不仅局限在单一供应模式中,而将开启行业运作的更多可能。

无人机市场大洗牌,机遇与挑战并存

作为新兴科技,随着无人机消费市场竞争日益激烈,市场新一轮洗牌在即,如何讨大众消费者欢心正是无人机厂商面临的关键问题。大疆旗舰店在各地开花,希望通过向消费者展示无人机产品,培养他们的购买兴趣。零度智控在超过20个城市开展飞手训练营,进行飞行演示,希望吸引发烧友以外的群体。

而把产品开放作为突破点的,普宙是第一个,针对不断更新的用户需求将无人机接口开放,让用户和厂商一起加入到对无人机的探索中。这种全新的商业模式意味着消费者更近距离地“接触”无人机技术的核心,不再局限于厂商框定的功能。无人机不再是一款被设计定义好的玩具,而是一种能让用户自由发挥运用在生活中的技术终端。

普宙的开放平台是否能够成为无人机行业的下一个增长点尚无定论,但是至少让我们看到了技术落地的希望,这对于急需转型的无人机市场也是一场新的革命。以贴近生活、开放开源作为立足之本,深层次地满足消费者需求,实现无人机实用性和文化性的双重跃进。这其中,强硬的技术能力和前瞻性的眼光都必不可少。这个行业需要像普宙这样的 “异军突起者”,需要不断的新厂商、新技术来冲击和颠覆,促使行业和技术更良好地发展。也只有无人机完全走入大众生活中,将前沿技术和消费者日常生活进行有机结合,才能实现行业真正的发展。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