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专注特种智能领域,宝天智控的球形无人机要切千亿级军用市场蛋糕

2017-01-09 09:23 性质:转载 作者:米酒小汤圆 来源:猎云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根据艾瑞咨询,小型民用无人机市场规模高速增长,产品服务类型日益丰富,并且出现独角兽大疆创新,目前已进入成长期。预计到2025年,民用无人机市场规模将...

专注特种智能领域,宝天智控的球形无人机要切千亿级军用市场蛋糕

根据艾瑞咨询,小型民用无人机市场规模高速增长,产品服务类型日益丰富,并且出现独角兽大疆创新,目前已进入成长期。预计到2025年,民用无人机市场规模将达到750亿人民币。如今,在民用无人机领域发展的企业有很多,但军用领域尚未得到应有的关注。军队出身,和飞行器打了16年交道的刘高川发现了这一市场痛点,从军用无人机切入,创办了宝天智控系统有限公司。

除了曾经的战友,刘高川的团队核心成员均为国内985高校和哈佛等知名学府的相关学科硕博士:联合创始人刘物己为上海交大控制系博士,首席科学家初仁欣为哈佛大学材料力学博导,还有工程院院士作科学顾问。

刘高川向猎云网介绍:小型无人机用途广泛,但是外露的螺旋桨看起来不是很安全,球形无人机可以很好的解决这个问题。宝天智控研发的球形无人机直径23公分,重量600克,适合在人群密集的地方使用。作为军用,可以让士兵在密林中使用。无人机还可以携带催泪瓦斯等控制场面的物品,所以也可以提供给警方使用。

这也是刘高川团队打造差异化市场的原因,当前无人机的核心技术主要分为:飞行设计、机体材料、飞行控制、无线通信遥控、无线图像传输和无人机集群留个部分。由于吸纳了大量985高校和国际知名学府的科研人员力量,刘高川团队在飞机设计、飞行控制、无人机集群这三个方面的技术是国际领先的。

以小型无人机的室内定位和控制为例:飞行器始终涉及精准定位,刘高川团队中有不少致力于传感器方面的研究者,同时,刘高川还和武汉某总参通讯设备研究所对接,在通讯方向的资质、背景都经验充足。所以,在竞品方面,目前国际上也只有三家公司可以制造出球形无人机,国内尚未有同类产品出现。

2016年,大多数无人机公司在死亡。不过,死掉的大多数是低水平,浅层次的无人机公司,有核心竞争力的无人机生存的很好。刘高川认为无人机很重要的特征在于是不需要人来控制的,其算法重要性在于自动飞行。所以真正好的无人机不是好在长相科幻,而是好在高智能化程度。

前文提到预计到2025年,小型无人机民用市场在700亿左右。刘高川认为,一般来说,军用市场的量级为民用市场的4~10倍,所以保守估计小型无人机的军用市场为2800亿。2017年,宝天智控的产品研发会专注于军用市场,并朝着产能方向调整,建设市场推广销售队伍,研发技术成熟后也会做消费类型。

2016年,刘高川的团队参加了多项创新创业比赛,在航空航天创业大赛中成为西南地区唯一晋级决赛并获奖的团队,在黑马大赛中获得全国冠军,2017SWC创业世界杯中获得全国十佳。

目前,宝天智控正在寻求天使轮融资,融资金融为600万,主要用于研发和销售渠道建设。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