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南京供电公司全省率先使用无人机敷设电力光缆

2016-09-23 07:12 性质:转载 来源:南报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用无人机解决了线路施工中涉及多处、多点较大难度的跨越工作问题。用无人机施放第一根牵引绳,解决了跨河流施工困难的问题。9月3日,南京供电公司在...


无人机解决了线路施工中涉及多处、多点较大难度的跨越工作问题。


用无人机施放第一根牵引绳,解决了跨河流施工困难的问题。

9月3日,南京供电公司在栖霞区使用无人机敷设电力光缆作业并取得成功,这是江苏首次使用无人机敷设电力光缆作业。

在敷设施工现场,施工人员常常遇到苗圃、鱼塘、河流、生态大棚、居民区等跨越问题,这时无人机就派上用场了。施工人员首先利用无人机牵引初导绳,将轻质高强度初级引绳从放线终点飞至放线起点,然后将初级引绳抛下,用初级牵引绳再牵二级牵引绳,再牵引光缆,从而顺利完成光缆的展放工作,减少放线作业工时,大大提高了整体作业效率,节约了路径资源和架设成本。

据了解,南京地处江南水乡的地貌形势,敷设电力光缆常遇到密林、湖泊、生态大棚、居民区等困难,给电力光缆的路由勘察、缆线敷设造成重大的困扰。南京供电公司针对这一问题不断试验摸索,最终选择将无人机应用到光缆敷设施工中来。

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将继续探索无人机电力光缆敷设作业,在电力施工作业的节支降耗中获得更大的成效。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