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千里眼”来了!无人机来助力环保执法力度再升级

2020-04-03 08:34 性质:转载 作者:曙光 王峰 来源:沁阳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日前,一架小型无人机在柏香镇蟒河河道上空来回盘旋,这是市环保局执法人员利用无人机对河道两侧排污口进行巡河排查。市环保局柏香所所长 周晓斌:我们这边平常...

日前,一架小型无人机在柏香镇蟒河河道上空来回盘旋,这是市环保局执法人员利用无人机对河道两侧排污口进行巡河排查。

市环保局柏香所所长 周晓斌:我们这边平常人员比较少,工作起来比较吃力,用无人机以后,我们以前三四天的任务,现在基本上一个上午就可以完成了,与传统执法检查相比,无人机巡查不受空间与地形条件制约,能够迅速定位问题发生地,直接取得第一手的真实情况。

据执法人员介绍,有了无人机的帮助,环保执法人员巡查时,不仅可以全方位和多角度查看河道全景,还实现了从平面巡查到立体巡查的突破,提高了工作效率。

据了解,此次环保基层站所使用无人机巡视,是根据省环保厅的安排,在市环境监察大队的大力支持下,对黄河流域蟒河支流排污口进行排查的一种尝试,相信在将来的工作中,无人机在区域搜索线状巡查、点状核査等高空航拍方面的优势,将会为全市环保工作提供更多元化的技术支持。

[融媒体中心记者 曙光 王峰]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