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石堰:防疫生产两不误 无人机喷药施肥省时省力

2020-03-21 18:16 性质:转载 作者:周超行 郑婷 来源:长寿新闻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长寿新闻网 记者 周超行 通讯员 郑婷 嗡嗡嗡……日前,在石堰镇朝阳村今邱农业合作社的蔬菜基地上,两只“巨蜂”从地上瞬间腾起,飞到半空中盘旋,均匀地对...

长寿新闻网 记者 周超行 通讯员 郑婷 

嗡嗡嗡……日前,在石堰镇朝阳村今邱农业合作社的蔬菜基地上,两只“巨蜂”从地上瞬间腾起,飞到半空中盘旋,均匀地对花菜进行喷药、施肥。 

原来,这是重庆至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两台无人机,对该合作社的400亩油菜和花菜进行全面喷药与施肥。 

“400亩地如果采用人工喷药、施肥,一般需要8个工人,20天左右完成,花费资金1万余元;而采用无人机防治,一天就可完成,防治每亩25元,加上农药、肥料等费用,可以节约资金3000元左右。”今邱农业合作社负责人介绍,相较于传统的人工喷药方式,使用无人机防治,具有喷药效率高、效果好、成本低、作业安全、不损庄稼等优势。 

“防疫、生产要两手抓,两不误。”石堰镇产业发展服务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眼下进入春耕生产的关键时期,及时引进第三方社会化服务组织,通过飞防防治这项工作,不仅减少了劳动力成本,还提高了防治效果、农药利用率以及农药废弃包装物的回收率,保障春耕春播需求,确保全年经济发展。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