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无人机+小喇叭”播放方言顺口溜 喊话村民防控疫情

2020-01-28 22:55 性质:转载 作者: 浙江新闻 来源: 浙江新闻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今年春节不拜年、不串门、不聚餐……”连日来,诸暨市大唐街道冠山村的上空盘旋着多架无人机,无人机的下方绑着小喇叭,宣传语就是从小喇叭里发出来的。原来,...

“今年春节不拜年、不串门、不聚餐……”连日来,诸暨市大唐街道冠山村的上空盘旋着多架无人机,无人机的下方绑着小喇叭,宣传语就是从小喇叭里发出来的。原来,这个村的党员志愿者们组成“无人机+小喇叭”疫情防控宣传队,将事先准备好的方言顺口溜录进小喇叭扩音器,利用无人机在村子上空巡回“喊话”,劝导村民安心在家过年,不拜年、不串门、不聚餐。

冠山村居住点分散,很多自然村中居住的都是老年人,他们中很多人不会用手机,用小喇叭和方言顺口溜这种最传统的叫喊方式,也更容易让老年人接受。同时,志愿者队伍中的党员蒋仲光等几人又擅长无人机飞行操作,村里一合计,确定采用这种创意十足的流动宣传方式。用无人机喊话,方便快捷,覆盖面广,效率得到了显著提升。

村委会主任候中明介绍,他们的方式传统加现代,人接触人少了,群众接受度也高了。目前,冠山村已有3台无人机开展疫情防控的“飞行宣传”,每趟飞行时间在20分钟左右。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