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本周爆料!行业最热十大新闻!

2019-12-14 09:18 性质:原创 作者:无人机网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注:以下是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官方整理(2019年12月09日-12月14日)国内十大重要/精彩事件,仅代表我网对本周事件的一些看法和分享,收集和整理与无人机行...


注:以下是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官方整理(2019年12月09日-12月14日)国内十大重要/精彩事件,仅代表我网对本周事件的一些看法和分享,收集和整理与无人机行业朋友一起分享,共同支持我国无人机事业的发展。推荐指数最高5颗星,代表对该事件的重视程度,以便读者参考。

10. 除植保外,无人机在农业养殖中的大应用

推荐指数:☆☆☆

最近,国外的无人机学校为牛肉生产者专门开设了课程,对无人机在牲畜生产中可发挥的作用进行针对性的教学。在牧场上找牛。起飞一架无人机,让它侦察起伏的地面或树木繁茂的地形。当无人机摄像头看到牛时,您可以锁定GPS坐标。放牧牛、检查牛、检查身体健康等

09.残疾飞手陆兴建:独手操纵植保无人机

推荐指数:☆☆☆

从选种选苗,到飞防植保,再到收割烘干,无数个宵寝晨兴的日子里,陆兴建选择默默坚持,并慢慢摸索出一套适合当地情况的机械化作业流程。如今的他已经成为了镇上赫赫有名的专业飞手,飞防业务拓展至周边的数千亩农场。他说,飞防事业还可以再拱一拱!早在 2015 年,陆兴建便从农技培训课上了解到,相比起人工作业,无人机植保可以更明显地降低成本,还能实现人药分离。当时陆兴建便对植保无人机产生强烈兴趣,却一直只闻其名,未见真机。2018 年作业季时,抱着“试一试”的心态,陆兴建参与了当地农委会举办的植保无人机操作培训。让陆兴建惊喜的是,不到两天时间,他便掌握了植保无人机的基本操作技能:“本来以为很难,但这个(植保无人机)相当智能,按照操作一步步进行就可以了。”

08.东乡区检察院首次使用无人机调查取证

推荐指数:☆☆☆

近日,东乡区检察院在市检察院的技术支持下,首次使用无人机对一起非法占用省级公益林、搭建养猪场的案件。进行现场勘验和拍摄取证,完成证据搜集和固定等工作。

这也是该院首次将无人机调查取证投入实战运用。

07.“自贡造”无人机来了!总投资252亿元66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推荐指数:☆☆☆☆

12月11日,自贡市2019年第五批腾凤通用航空产业基地等66个重大项目,在自贡航空产业园举行集中开工仪式。项目总投资25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3亿元。作为此次集中开工的代表项目,腾凤通用航空产业基地项目,位于自贡航空产业园内,占地50亩,总投资3亿元。该项目将分三期建设无人机生产车间、无人机售后服务中心、无人机飞行培训中心;分别负责固定翼无人机和旋翼无人机的生产制造、销售、售后服务、培训等。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年产无人机24架,就业人数约150人。

06.科卫泰无人机助力佛山公安全力驰援高明山火扑救

推荐指数:☆☆☆

12月5日,广州高明区荷城街道凌云山荫岗水库附近山体起火。火灾发生后,根据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市公安局全警动员,协调省公安厅警用直升机,出动特警、交警铁骑、无人机等多警种参与救援。高明公安分局迅速启动一级勤务响应机制,全警在岗在位,开展火情观察、交通疏导、疏散群众、治安巡逻等相关工作。全市公安机关累计出动警力超4000人次,疏散周边村民1381人,山火周边区域治安状况良好有序。

05. 筑牢国家安全防护网,傲势积极推进应急救援现代化

推荐指数:☆☆☆

四川傲势科技作为秉持高度社会责任感的科技创新型企业,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发力,并凭借在多次应急救援工作中的优异表现,被授予“成都应急傲势无人机保障队”的称号。2019年6月17日晚,宜宾市长宁县发生6级地震,傲势立即采取应急救援措施,与武警指挥学院专家一同赶赴灾区,并通过傲势X-Swift候鸟无人机对地震灾区进行应急航测

04.浙江:推广无人仓、无人机、无人车建设智慧快递业

推荐指数:☆☆☆

“浙江是传统的资源小省、经济大省,两头在外、大进大出特征明显,物流需求旺盛。在试点过程中,我省将深入落实物流降本增效等部署要求……推广使用无人仓、无人机、无人车、机器人等应用,建设智慧、绿色快递服务业。”12月9日,交通运输部举行“加快交通强国建设”专题新闻发布会,浙江省交通运输厅新闻发言人、副厅长王寅中介绍了浙江作为第一批交通强国建设试点的部署。

03.无人机考证成为培训火热项目 拿到证可在景区航拍或进行商业竞标

推荐指数:☆☆☆☆

2019年4月份,人社部、市场监管总局、统计局联合发布13个新职业,其中包含了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工程技术人员,无人机驾驶员也是其中之一。南京市航空运动协会秘书长王剑表示,在一些景区,没有飞行员合格证的肯定是不给飞的。有证件跟没证件,在发生事故追责时可能轻重不一样。就像有驾照跟没有驾照的人开车发生事故一样,追究的责任不一样。

02.为植保行业“打鸡血”正方科技2019新品发布!

推荐指数:☆☆☆☆

12月13日,正方科技2019新品发布会在河南华智酒店正式召开。出席此次活动的行业嘉宾及媒体近200人。在现场正方科技发布2019新品欧荷智能电池V4.0套装以及电池充电器和相关的产品服务。此次正方新品集人性化设计、快充系统、智能管理、防水以及智能云管理为一体,让用户从携带、充电到使用和管理“全程无忧”。

01.亿航在美成功上市,中国无人机载人项目第一股!

推荐指数:☆☆☆☆☆

美国时间12月12日早上9点半,美国股市开盘不久迅速传出消息亿航在纳斯达克上市,市值6.62亿美元。本次亿航智能总计发行320万股美国存托股(下称“ADS”),代表640万股A类普通股,按照每股ADS12.5美元的价格向公众发售。同时亿航智能还向承销商授予了一项30天内有效超额认购选择权,可以以IPO价格认购48万股ADS。股票代码为EH。据了解亿航上市当天股价小幅高开后迅速破发,截止收盘下跌0.08%,报12.49美元。总体来说亿航在美成功上市对中国的无人机行业的发展起到促进作用,极大的鼓舞行业信心,同时也加速载人无人机在行业发展的速度。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