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浙江:推广无人仓、无人机、无人车应用,建设智慧快递业

2019-12-13 20:13 性质:转载 作者:封面新闻 来源:封面新闻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浙江是传统的资源小省、经济大省,两头在外、大进大出特征明显,物流需求旺盛。在试点过程中,我省将深入落实物流降本增效等部署要求……推广使用无人仓、无人...

浙江是传统的资源小省、经济大省,两头在外、大进大出特征明显,物流需求旺盛。在试点过程中,我省将深入落实物流降本增效等部署要求……推广使用无人仓、无人机、无人车、机器人等应用,建设智慧、绿色快递服务业。”12月9日,交通运输部举行“加快交通强国建设”专题新闻发布会,浙江省交通运输厅新闻发言人、副厅长王寅中介绍了浙江作为第一批交通强国建设试点的部署。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新闻发言人、副厅长王寅中 图片来源:交通运输部

王寅中介绍,近年来,浙江全力推进现代综合交通体系建设,多项指标居于全国前列:宁波舟山港货物吞吐量连续十年稳居世界第一,集装箱吞吐量跻身世界前三。拥有3个千万级国际机场,旅客吞吐量全国前五。高铁、高速公路、内河高等级航道密度、邮政快递全国领先。“四好农村路”、产业培育、智慧交通、美丽交通等先行先试。

他表示,在交通强国建设试点方面,浙江将重点争取三方面突破:

一是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强港。浙江将全力打造全球一流的港航设施、物流效率、航运服务、运营管理。重点依托自贸试验区建设,加快油气全产业链发展,推进港产城深度融合,做强舟山江海联运服务中心,积极培育高端航运服务,加快实现由世界大港向世界强港迈进。

二是狠抓"四港"联动发展。做强"四港"运营商联盟,打造信息港联运大脑,推进杭州空公铁联运、宁波海铁联运、嘉兴海河联运、舟山江海联运等枢纽和义乌示范城市建设,培育壮大多式联运经营人,积极推动全程"一单制"服务。鼓励推广货运厢式化水平。要鼓励和推广货运车辆的箱式化。空陆联运集装器等发展,全面提升物流专业化、规模化、集约化水平。

三是加快打造快递强省。建设覆盖长三角、畅达全省域的寄递服务网。实施"两进一出"工程全国试点,开展"快递兴农"行动,做强示范园区,加快境外快递分拨和海外仓建设,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国际骨干企业。推广使用无人仓、无人机、无人车、机器人等应用,建设智慧、绿色快递服务业。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