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无人机助力我县油菜机械化种植

2019-11-18 10:16 性质:转载 作者:中国嘉兴网 来源:中国嘉兴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日前,嘉兴县天凝镇蒋村村的浙粮集团善农现代农业全产业链项目区,工作人员正在实施大面积无人机飞播油菜种子,这是我县首次大面积采用无人机飞播油菜。该无人机...

日前,嘉兴县天凝镇蒋村村的浙粮集团善农现代农业全产业链项目区,工作人员正在实施大面积无人机飞播油菜种子,这是我县首次大面积采用无人机飞播油菜。

该无人机能装10公斤种子,能根据田块面积进行精准播种,一台机器一小时可播60亩,一亩播种成本仅需10元,效率远远高于人工。善农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共种植800亩油菜,采用无人机播种,只要一星期不到就能完成,相比传统人工,省工又节本。

据了解,浙粮集团于今年4月与天凝镇签约,投资建设善农现代农业项目——万亩优质水稻、油菜籽等轮作示范基地。整个项目融合了绿色粮油种植、加工、收储、物流运输和终端销售等环节,探索现代农业规模化可持续发展的新模式。

在惠民街道大泖村丰产粮油合作社,粮食功能区内也进行了无人机播种油菜。

为加快推进农业机械化作业进程,县农业农村局对农机合作社人员和购买机械的农户进行了重点培训,使他们能熟练掌握相关技术;加强农机操作技术指导和培训,注重对废旧农机的回收,确保农业机械化安全生产;不断加强对涉农项目的基本建设,完善机械耕作条件,为全面抓好冬种工作,推进水稻以及旱粮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打下坚实的基础。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