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科技探索 > 正文

【知识科普】看灵动鹰系列无人机如何在测绘行业绽放光彩!

2019-11-05 17:04 性质:转载 作者: 中科灵动 来源: 中科灵动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传统测绘中,测绘人员需要冒酷暑、斗严寒,扛着各种仪器翻山越岭,风餐露宿更是家常便饭。那么问题就来了:你们听过测绘吗? 听过无人机测绘吗?而你们又可曾知道...

传统测绘中,测绘人员需要冒酷暑、斗严寒,扛着各种仪器翻山越岭,风餐露宿更是家常便饭。

那么问题就来了:你们听过测绘吗? 听过无人机测绘吗?

而你们又可曾知道,无人机使得现代测绘领域更加趋于精准化、全面化、自动化,从而大幅提高了工作效率。

随着当今高新科技产业对人才和技术的需求较大,无人机行业层出不穷的新型智能技术,可以用来支持辅助产业和企业的发展、创新改革。

无人机测绘在无人机领域中带来的显著效益也是较为突出的。

无人机测绘的方向

在很多时候,我们都会用无人机测绘来做很多的事情,比如,收集地形地貌的数据资料、规划无人机航行、获取测绘影像数据之类。

对于大众来说无人机测绘,可能初听有点陌生。而它顶尖的技术在我们日常的工作中还是需要去了解的。

为什么说无人机测绘技术的方向好?

那是因为它所承载的设备不单单只是用来做一些简单的航拍或是作业辅助。

无人机测绘令人膜拜之处是在于它能极其精准地反映出地区古迹、街道、大桥、机场、稀缺资源等一些重要领域所无法做到的高深测量效果。而这些领域恰恰是我国高速发展中无可或缺的一环。

工程测量技术目前在市场中是存在很大的发展方向,无人机测绘技术在专业建设和社会服务中起到了的重要作用,无人机测绘的方向和未来发展大有可为。相信无人机测绘在以后的各大领域方向中都会是一股能带动社会经济发展的强有力科技热流。

无人机测绘潜在的前景

众所周知,我国国民经济发展势头十分迅猛,而我们现今的生活离不开通信技术。而无人机测绘是一种以低成本、高精度、操控便利的遥感影像来获取精准资讯的科技,是我们当下十分值得赞赏的技术。

我国测绘事业今后20年的发展重点提出了四句话:“构建数字中国、监测地理国情,发展壮大产业、建设测绘强国”。测绘型无人机成本不高,但是操作性强,可以随时随地起飞和降落,不需要太多的准备时间,并能够适应不同的地形、天气条件,是现阶段进行低空航空摄影的绝佳手段,并获得了越来越多测绘单位的青睐。

虽然无人机测绘已经得到广泛的应用和传播,也取得了不错的收获,但是目前市面上的大多数无人机还是存在各种问题。

市面上大多数无人机在测绘中遇到的问题?

1、稳定可靠性不够

首先提到要稳定可靠,是因为谁都不希望设备在关键时刻掉链子。并且行业用无人机的造价贵,三维测绘等任务用的设备更贵,摔机造成的经济影响非常大。

2、续航时间短

续航时间短,也就造成了频繁起降浪费时间,同时也增加了风险。续航长就意味着更高的作业效率和更高的安全性。

3、抗风能力差

无人机户外作业环境复杂,不可预见的大风和不稳定的气流对无人机影响较大。无人机本身抗风能力差,就会做飞行安全带来极大影响。

4、便携、展开不便

测绘人员同时希望无人机便携性好、展开收纳方便。因为有的任务中路况差,车辆难以通行,就要徒步携带无人机前往。

5、载荷能力差

测绘用的设备主要是微单、单反和五目相机,1-2公斤左右。激光雷达设备大概5公斤左右。无人机载荷能力差,搭载设备就会对无人机的可靠性和航时性能带来影响。

中科灵动航空科技成都有限公司经过多年的潜心研发,研制出一种长航时,大载重,抗风性能强的灵动鹰油电混合无人机和配套的车载系统——盾山智控车。

这样说来,灵动鹰无人机能为无人机测绘增加哪些优势呢?为什么可以增加这些优势呢?

灵动鹰系列无人机能为机测绘增加哪些优势?

1、高稳定可靠性

灵动鹰系列油电混合无人机采用高可靠发动机,完全自主产权的发电系统,通过电启动装置可以实现一键启动,让操作更加简便;可实时监控发动机状态,在发动机异常的情况下实现全自主无干预点火,重启发电系统,进一步提高其可靠性。并且机型油箱采用凯夫拉材质在2吨高压、150°高温的条件下压制24小时一次成型,具有重量轻、强度高、韧性好的特点,可以保证随整机低空自由落体后不破裂、不漏油,提高飞机整体安全性。同时机身采用碳纤维材质,多项结构件为专门开模设计,辅以专门开发的防水电机电调,进一步提高机身结构稳定性和可靠性。

2、长航时,高效率

中科灵动研发的油电混合旋翼无人机在高精度测绘领域,凭借其出色的航时特点,使得作业效率得以大大提高。传统电动旋翼无人机搭载专业设备后进行高精度测绘作业航时普遍在半小时作业,单架次作业面积0.3平方公里左右。灵动鹰系列油电混合无人机单架次作业航时超过2小时,单架次作业面积可达1.3平方公里以上。超长的续航避免了反复降落的尴尬,提高了单架次的作业效率。

3、抗风抗雨,环境适应能力强

灵动鹰-15油电混合无人机采用国际通用92#汽油作为动力,强大的动力来源和科学的外形设计保证了飞机具有7级以上的抗风能力。整机设计将动力系统等核心部件上置,通过外壳包裹,使得整机的防雨性能大幅度提升,可以在小到中雨的情况下正常飞行。加注汽油同时也使得灵动鹰-15油电混合无人机避免户外作业反复充电和携带大量电池的痛点,适应能力更强。

4、配套车载系统,即停即飞

盾山智控车实现了无人机一键放飞、一键回收等功能,同时结合了无人机的起降、储藏、运输,并具有防水、防尘、防潮、防雷、防磁、防震、仓内温度恒定、升降系统、车内加油等特点,是应用物联网、智能化装备等高新技术而打造的新型装备。针对测绘户外作业,避免了无人机反复装卸、反复拆装等问题,可以进一步提高作业效率。同时,盾山智控车采用四驱车作为承载地盘,通过性更强,更加符合野外作业的特点,进一步调高了全套产品的野外适应能力,是户外测绘等作业的好帮手。

5、折叠设计,携带方便

收纳折叠后尺寸为750 mm X 600 mm X 500 mm,重量10kg,携带方便,可单人轻松放入普通SUV中。

灵动鹰系列油电混合无人机的高可靠性、长航时、大载重、抗风能力强、免充电的强大特点在测绘作业领域有着巨大的发展空间,是高精度测绘的高效作业工具。

公司介绍

中科灵动航空科技成都有限公司是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联合长沙灵动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成立的高科技公司,是一流科研机构与企业进行高新技术产业化的结晶。

公司主要致力于高性能油电混合动力无人机及配套车载系统的研发、应用和推广,成功开发出“灵动鹰”系列长航时油电混合动力无人机和集运输、控制、起降于一体的高度智能化车载系统-盾山智控车。

“灵动鹰”油电混合无人机续航时间超过2小时,可在7级阵风条件下飞行,并获得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保;无人机专用车盾山智控车,可实现无人机快速部署、一键起飞、快速加油、车内控制、视频回传、一键回收无人机等便捷操作,配合“灵动鹰”油电混合无人机,应对复杂情况更加快捷、高效!

产品可广泛应用在边防巡逻反恐维稳、应急救灾、电力巡检、科学考察、航空测绘、森林防火交通执法等军民用领域。欢迎全球感兴趣的业内同仁和用户莅临指导、合作共赢!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三维可视化智慧矿山GIS大数据系统
    三维可视化智慧矿山GIS大数据系统案例中的项目为位于西藏的特大型露天铜矿,因其海拔特别高(采矿场平均海拔超过5000米,选矿厂海拔超过4500米)、规模特别大(...

    2022-01-07 10:39

  • SkyDrive运载无人机在日本验飞成功!
    无人机网(https://www.youuav.com/)引外媒消息报道:株式会社SkyDrive于2021年10月22日在大阪港中央突堤公开了货运无人机在海上自主飞行的实证试验。 使用的...

    2021-10-24 17:27

  • 陆空网络创新融合!亿航智能与深高速合作打造智慧城市立体交通
    亿航智能(Nasdaq: EH宣布与深圳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下文简称“深高速”)的子公司深圳高速运营发展有限公司(下文简称“深高运”)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在...

    2021-10-23 11:21

  • 神舟十二号航天员回家!多项测控技术首次应用于载人飞船返回
    今天是神舟十二号航天员乘组凯旋的日子为了给三名航天员铺开一条更顺畅、更安全的回家之路,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首次采用多项经过验证的新型测控手段,包括飞船...

    2021-09-19 17:29

  • 沃飞长空无人机,迎接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回家!
    北京时间2021年9月17日13时34分,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返回舱在东风着陆场成功着陆!执行飞行任务的航天员聂海胜、刘伯明、汤洪波安全顺利出舱,身体状态良好,空...

    2021-09-19 17:27

  • 不喷药的“杀虫无人机”,还能分出害虫和益虫
    防蛾无人机正在温室中巡逻。无人机主要由智能技术和特制摄像头所控制。摄像头扫描温室内空域,探测到飞蛾时,无人机就会撞向飞蛾,并用旋翼撕碎它。荷兰水芹菜种...

    2021-03-10 07:46

  • 行业科普|无人机如何精准抛投救生圈
    随着民用无人机技术的不断成熟与发展,无人机在水上救援中的应用越来越受到重视。无人机具有造价维护成本较低、起降灵活、操作简单等优势,目前在水上救援中已应...

    2020-12-31 14:25

  • 新手无人机航拍VR全景要注意这些问题
    无人机航拍最近几年非常流行,尤其是随着无人机价格越来越低,人民生活水平越来越高,越来越多的无人机航拍作品进入大众视野,其航拍的震撼效果也是吸引了很多的...

    2020-12-28 18:24

  • 无人机悬浮在电梯内,当电梯运动时它会移动吗?
    无人机也是最新科学家们研究的飞行器,它是利用无线电遥控设备和程序控制操纵的无人飞机。和有人驾驶的飞机相比,它往往更适合一些危险的工作和领域。现在也在各...

    2020-12-15 11:41

  • 无人机的六种动力驱动及常用接口
    六种动力驱动主流无人机主要依靠六种动力驱动。1)锂电池:大多数无人机都安装了锂电池,但续航较短,且需要经常拆卸、更换电池,十分耗时费力。2)氢燃料电池:...

    2020-12-11 10:58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