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无人机电子牌照可能很快面世

2019-10-24 16:45 性质:转载 作者:搜狐无人机 来源:搜狐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搜狐无人机23日讯 据Charles Q. Choi近日刊发在IEEE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官网上的文章,无人机可能很快就需要携带电子牌照了。新提出的标准为ASTM WK65041,给...

搜狐无人机23日讯 据Charles Q. Choi近日刊发在IEEE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官网上的文章,无人机可能很快就需要携带电子牌照了。

新提出的标准为ASTM WK65041,给无人机如何向远程观察员自我识别,以及如何建立系统来读取数据制定了指导方针。在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和加拿大交通部等民航当局以及无人机行业的领导者的参与下开发,该标准已于9月5日提交给全球标准化组织ASTM国际(原美国材料与试验协会),并于9月9日进行了投票。

“我们正在与许多无人机制造商,例如DJI,进行合作,”美国材料试验学会国际无人飞机系统委员会F38主席Philip Kenul说,该委员会帮助制定了新提出的标准。“许多其他公司也在与我们合作,如Google Wing和亚马逊,并将遵守标准。”

该标准的开发人员设想无人机通过wifi或蓝牙持续广播ID数据,作为此类技术通常传输的消息的一部分,以允许其他设备发现并与广播设备链接。这些ID信号在350到450米的距离内都是可读的。

Kenul说:“英特尔做的研究表明,当第五代蓝牙技术问世时,我们预计它的范围可扩至一公里。”

智能手机或其他设备上的应用程序可以连接到互联网,在无人机上查找数据。公众很可能只能读取无人机的身份证号码,这可能是无人机的序列号,也可能是美国联邦航空局或其他民航当局的注册号。执法部门可以从无人机的ID数据中获得更多有关无人机的信息,如其纬度、经度、高度、速度、方向和起飞点,加上其所有者和操作者的数据,以及飞行的既定目的。

“你只要拿起一部手机,把它指向一架无人机,如果你看到它在做危险的事情,就可以拿到它的电子身份证。[而且你可以报告]就像报告汽车的车牌号一样,” Kenul说。

如果无人机通过其运营商的蜂窝链路连接到互联网,也可以对其进行识别。如果观察者没有远程ID应用程序,如果无人驾驶飞机超出范围或移动太快,应用程序无法获取其蓝牙或WiFi信号,或者如果空气中的高湿度降低了蓝牙或WiFi信号,则此选项可能会很有帮助。

新的无人机可以自动配备这样的电子牌照。Kenul说,旧的无人机可以用插入USB端口的ID芯片进行改装,价格可能在7到12美元之间。当涉及到无线电控制的模型飞机时,这些车辆的远程飞行员可以使用智能手机应用程序向远程身份认证机构报告飞机的身份以及操作的地点和时间。

Kenul说,远程ID系统是开发UAS流量管理(UTM)系统的关键。他指出:“大家都知道,UTM对于无人机的应用非常重要,从包裹运送到医疗运送,到市区检查,再到飓风过后的行动。”“远程ID是UTM的第一个构建块。”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