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23岁创业成功者焦成乾:喷洒农药的活儿让给无人机

2019-08-11 19:54 性质:转载 来源:搜狐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听说鹤壁市淇滨区有个“标普农业旗舰店”,可以用无人机喷洒农药,供不应求,并且还远赴周口、新疆等地喷药灭虫害,对此很感兴趣。于是...

  听说鹤壁市淇滨区有个“标普农业旗舰店”,可以用无人机喷洒农药,供不应求,并且还远赴周口、新疆等地喷药灭虫害,对此很感兴趣。于是,来到了位于大赉店的焦庄村的这家旗舰店。很好找,在村边临路的北侧,我们找到了这家旗舰店。

  这个旗舰店的撑门人,就是23岁的一副书生相貌的焦成乾。别看他年纪轻轻,可也算是个“老江湖”了。他从小就有立志创业的雄心大志,并且一直在向着目标靠近。在上大学时,他就边学习边开店经营,摸索了不少的经商经验。

  大学毕业后,他开始只有3架无人机喷洒农药,共有6个人。由于缺乏经验,无人机时常被摔坏,加上农民一时对无人机喷洒农药不太接受,经营效益不佳,2017年全年下来处于亏损状态。此时的他,曾有过打退堂鼓的想法。 图为焦成乾在如数家珍地介绍自己的无人机。

  但不甘心失败的焦成乾,是一个善于学习和总结的好小伙,经过不断努力,他逐渐走出了困境,如今他有已拥有20多架无人机,操作无人机的飞手有四五十人。从去年开始,他的公司就开始赢利了。

  农民经试用后,明显感到用无人机喷洒农药,效率高、质量高,解放了自己辛劳的双手,这两年都是纷纷要求用无人机来自家地里喷洒农药。所以公司的经营业务越来越多,应接不暇,农忙季节更本忙不过来。 图为飞手正在保养无人机。

  眼下正是喷洒农药的旺季,正是这辆不起眼的小汽车,日夜奔驰在乡间小道上,拉着无人机和农药,为农民朋友送去了“及时雨”,同时也让害虫闻风丧胆,无处逃窜,成为了害虫们的克星。 图为飞手们正在做着出发前的准备工作。

  但不甘心失败的焦成乾,是一个善于学习和总结的好小伙,经过不断努力,他逐渐走出了困境,如今他有已拥有20多架无人机,操作无人机的飞手有四五十人。从去年开始,他的公司就开始赢利了。

  据焦成乾介绍:我们的工作季节性强,都是突击性的工作任务。十分辛苦,白天忙一天,有时夜里还要忙到半夜。吃饭都是在天间地头简单应对,但我们这里的年轻人都十分热爱这项工作,都是以苦为乐。当然了,他们的收入也是比较可观的。旺季时,如果完成的任务多,一天收入可达1000至1200元之间。 图为飞手在加农药。

  据焦成乾介绍:无人机主要给小麦、玉米、山药地等农作物上喷洒农药。效率是人工的近100倍,一分钟就可喷洒一亩地,并且极少污染环境与土壤,利国利民。 图为飞手正在给山药地喷洒农药。

  在大忙季节,这些飞手都是最受欢迎的人,他们走到哪块地里,哪里都有笑脸相迎,热情相待。大家争着往自已的田地里拉飞手,想尽快给自己的农作物喷洒上农药,尽量早些少一天受损失。 图为飞手正在收拾机器,准备转移到别的地块作业。

  到8月底,当地的喷洒农药的旺季过该去了,无人机再干什么?这是好多人的疑问。但是不用担心,从9月份开始,新疆棉花正需要喷洒农药,到时他们将转战新疆,开辟新的战场,为造福当地棉农奉献自己的一分力量。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但愿他们的事业与像无人机一样越飞越高,越飞越远。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