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无人机时代,如何让农业更“酷”升级?

2019-07-29 17:21 性质:转载 作者: 天九独角兽 来源: 天九独角兽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采用无人机拍摄作为封面,恐怕是《时代周刊》自1923年创刊以来,可让读者眼球瞬间定格的封面之一。《时代周刊》认为,我们已经进入了无人机的时代...

  采用无人机拍摄作为封面,恐怕是《时代周刊》自1923年创刊以来,可让读者眼球瞬间定格的封面之一。《时代周刊》认为,我们已经进入了无人机的时代!  

  无人机时代,各行各业将会发生怎样的变化,由此又将出现怎样的全新商机?向来传统色彩最浓的农业,又将发生怎样的奇迹?对此,酷农无人机的探索已经结出累累硕果。

我们已经进入无人机时代

  为了这次拍摄,《时代周刊》方面总共动用了958架英特尔Shooting Star无人机。这恐怕是美国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无人机展示。漫天的无人机如点点繁星,完成了这场无人机的灯光秀。每两架无人机之间的距离仅有1.5米,阵列高度达到了100米,通过预先严格设定好的飞行程序,最终呈现出了《时代周刊》的完美封面。正如《时代周刊》所言,这是我们的时代,也是无人机的时代。

  曾经,飞行对人类来说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梦想。到了21世纪,越发拥挤的天空中却出现了一个新宠——无人机。近日,航空分析公司TealGroup发布的一项研究结果显示,未来10年全球民用无人机市场销售额有望增长两倍,达到143亿美元。

  最初,无人机主要应用于军事。随着无人机产业发展不断加快,逐渐从军用领域延伸到了民用领域,并且民用无人机市场呈现出迅猛增长的态势,迅速席卷各大行业,正日渐改变着我们的生活。

  目前京东配送无人机已经获得了飞行许可,勘测确定超过10条航线,这些航线保证了在配送过程中的安全、高效。这个量级的重量与路程基本上可以满足各类消费者的需求,同时相比较以往的配送更加智能化。未来将会有更多的无人机的出现,商品满天飞也不再是痴人说梦。

  在当今国内外的大型庆典中,表演无人机似乎成了标配。2018年春节联欢晚会上,被称为“珠海7分钟”的无人机编队表演让无人机飞行表演真正意义上地走入了全国观众的视野;古城西安更是在元宵节晚会上演了大型无人机灯光秀,为观众带来了新奇的视觉盛宴。

  目前,无人机已在气象环保安防消防测绘交通救援、家庭甚至灾害预报等各个领域得到不同程度的应用。其对农业的推动,正飞速受到广泛关注和认可。

酷农无人机翱翔大市场

  植保是农作物生产过程非常重要的养护环节,主要作用是为了杀虫防病,将极大影响作物的最终产量。全国大部分农作物每年都需要利用人工及工具喷洒农药,根据环境及生产特点,每种农作物需要喷药3-10遍不等。

  我国目前90%以上的植保是靠手动背负式喷雾器,但各种手动喷雾器“跑、冒、滴、漏”现象严重,难以保证适时防治,同时对农作物物理损害严重,造成农田重大损失,且有着极高的耗水量。从效率上说,传统人工打药方式是10亩/天/人,而无人机打药方式却可达到100亩/天/机。

  植保无人机行业作为一个朝阳行业,蕴藏着巨大的财富商机。当今时代,粮食安全是保障国家安全的基础,病虫草害是影响着粮食的安全和农产品的有效供应的重要因素,在世界范围内,采用科学农药喷洒进行病虫草害的防治依然是综合防治方法中的重要手段,真正是一个刚需产业。

  作为无人机植保行业的领军者——酷农无人机,以为广大农民提供优质高效的农业植保作业服务为己任,发展全产业链运营商,构建了上至无人机产业顶层设计、下至结构服务层及上下游产品资源整合的无人机生态服务圈,发展无人机产业园、无人机科普教育基地、技术创新研发中心、公共应用服务平台等新型无人机产业综合服务项目,以产业创新、服务创新的模式推动智能制造产业快速发展。

  据介绍,酷农已拥有70余项专利,是河南省级研发中心、省级无人机科技孵化器单位;开发建设5个无人机产业园,一个国家级星创空间;拥有目前国内体量最大的专业植保飞防队伍,作业区域遍布全国106个县市,作业作物达132种。

  酷农无人机一直专注于开发中国农业20亿亩海量植保飞防市场,在当地成立5S植保服务站,条件成熟时建立无人机产业园,以分享本区域植保市场的长期收益。其收益多样,主要来自五个方面:销售无人机收益、获取植保作业订单收益、飞手职业培训收益、无人机服务收益、获取国家相关政策补贴收益。

  科技创新与品质服务,是行业竞争的核心优势。酷农无人机植保项目创始人安晓表示,酷农有着先进的管理运营经验,核心的专业设备,完善的保姆式服务。专业申报团队助合作伙伴开通补贴窗口;国内领先专业设备,模块化组装及云平台管控系统;90后新锐飞防服务团队,7x24小时全方位技术支持……酷农以国内首家“互联网+智能化+新运营”商业模式,将为合作伙伴共同分享巨大新兴市场。

  商业无人机的时代正在到来,农业智慧化进程将激发巨大农服市场。目前,中国航空植保应用率仅为1.65%,远低于世界平均水平17%;未来,无人智能装备将成为乡村巨大变革的主力,更是一片商机巨大的蓝海。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