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金山建立华东无人机基地 欲打造一座天空之城

2019-07-19 17:30 性质:转载 作者:话匣子FM 来源:话匣子FM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在5G和人工智能技术快速发展的当下,如果一个地区拥有23.3公里海岸线,445平方公里海域面积,15平方公里产业用地,该如何“打出一手好牌”?...

  在5G和人工智能技术快速发展的当下,如果一个地区拥有23.3公里海岸线,445平方公里海域面积,15平方公里产业用地,该如何“打出一手好牌”?金山区在破题区域高质量发展中,给出了自己的答案:建立华东无人机基地,打造一座“天空之城”,“无中生有”地踏出一条无人机产业发展之路。

  每天上午一到单位,从事无人机技术研发的李永泉就会和伙伴们一起拖着装有飞行器的黑色行李箱来到公司附近的试飞基地:

  [我们终于有一个属于自己可以飞行的场地了,整个飞行环境包括无线电的环境都很干净,对我们飞行是很大帮助的。]

  去年8月,经民航华东管理局批准后,在金山安家落户的华东无人机基地被赋予了58平方公里陆上空域、200平方公里海上空域、1平方公里试飞起降场地、2条800米跑道,以及7000平方米的综合服务区,这一组组数字聚集在一起汇成了一个强大的磁场,对无人机企业产生了巨大的磁石效应,李永泉所在的东庭自动化就是其中一家,而从他所在的3号试飞帐篷向外望去,同一时刻整个试飞场地的其他近10个帐篷也都被占得满满:

  [同行一直在增加,但是也有很多不同的,我们对应的应用市场是还是有比较大的区分,主要是针对一些细分市场,将自己的产品做的更细化,这个竞争力更强。]

  各有侧重,各有优势,基地成立至今不到一年时间里引入的16家无人机企业,每一家在技术上都有自己的绝对强项,而依托这片新沃土,企业们也有信心让这些技术萌芽未来成长为参天大树。今年6月,其中一家上海尤伟斯智能系统公司研发的一款水陆两栖无人机,就成功从金山水上机场起飞,在52分钟后抵达浙江嵊泗,成为行业内首例使用大型固定翼无人机实现海上邮政运输的案例,在参与这一项目的杨雅岚看来,这次成功离不开这座“天空之城”的孕育:

  [就是能飞嘛肯定就是你很多东西就可以去验证,然后你就可以去迭代,如果以前飞比较麻烦,就是会到外地,你可能就要凑一年凑到一起去飞,然后再来迭代,这边空域条件随时都能飞,效率会提高很多。]

  既然要打造“天空之城”,这座“城”里就一定要有全方位的配套服务,近一年来,金山工业区副主任黄涛几乎每天脑海里想的都是,如何让企业不出“城”就能满足所需,比如出门一公里之内就能喝到咖啡,再比如将企业所需的产业链配套服务尽可能地都搬进来:

  [打个比方现在很多无人机企业它打一些部件它都需要有3D打印这块,他外面打一次有的地方可能要十几万,我们已经建立了3D打印的公共服务平台,就成本价,那么还有企业提出它需要喷涂,还有包括飞控包括材料,我们也在建这样一个公共服务平台。]

  就这样从无到有,无中生有,目前华东无人机基地已成功打造飞行服务中心、检测检验中心、教育培训中心、展示交易中心等7个中心,金山区区长胡卫国展望说,依托这些现有的框架,未来这座“天空之城”还将继续生长变得更加广阔: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