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绥阳供电局在400伏低压电网使用无人机

2019-07-19 17:19 性质:转载 作者:饶戌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无人机”在输配线路线路巡检工作中使用已经有一段时间了,近年来,绥阳供电局积极开展“无人机”的使用工作,初步建立起了一套以“无人机”为核心...

  无人机”在输配线路线路巡检工作中使用已经有一段时间了,近年来,绥阳供电局积极开展“无人机”的使用工作,初步建立起了一套以“无人机”为核心载体的输配线路精益化运维管理机制,即通过“无人机”的使用,以信息化管理为手段,在减少巡视工作强度、提升线路巡视质量的基础上,特别强化了巡视结果运用,从而提高了输配线路的运维质量。截止目前全局配电线路跳闸次数131次,对比2018年降低了145次。

  这次绥阳供电局又率先尝试运用“无人机”进行400伏低压线路的巡检,提升客户服务最后“一百米”的服务质量。利用无人机开展对台区低压线路的巡检工作,是在输配线路精益化运维的基础上推行的又一项提升供电可靠性的创新做法,和输配线路的不同之处在于利用无人机通过对台区低压线路“全程摄像+故障点拍照”的方式进行巡检,达到的效果:一是全面,系统地掌握了台区低压通道及杆基基础等信息,为后续的针对性检修工作和电网新建工作提供精准支撑信息。二是掌握台区低压配电网整体工作情况为线路运维业扩勘察等工作,特别是变压器三相不平衡的调整工作,提供了基准数据。三是提升了电网新增台区和线路的验收工作质量,避免了验收的盲点和死点。

  目前在试点的青杠塘供电所通过“无人机”的精益化巡检,发现并消除12处线路通道缺陷,5处设备缺陷,调整了4个台区共计55个用户的三相不平衡隐患。

  下一步,绥阳供电局将结合实际工作情况,加大各专业对无人机的培训和使用,计划在2019年内,在输配电专业全面取消传统的“人工巡检”,代之以“无人机”的“机巡”。从而更好的推动供电线路运维的精益化管理水平,为绥阳供电局安全、高效、可靠的供电打下坚实基础。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