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地面有骑警,空中有无人机!住在这个地方很有安全感……

2019-06-19 10:23 性质:转载 来源:南充政法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向右看齐,稍息,立正!”6月15日上午,在顺庆区潆溪街道办事处鱼龙片区综治中心(警务站)院坝前,民警雷波、董志手持警棍、盾牌,正向综治巡...

  “向右看齐,稍息,立正!”6月15日上午,在顺庆区潆溪街道办事处鱼龙片区综治中心(警务站)院坝前,民警雷波、董志手持警棍、盾牌,正向综治巡逻队员讲解格斗以及警棍与盾牌协调配合的攻防技巧。

  鱼龙片区共8个行政村,幅员面积7平方公里,户籍人口7700余人,片区综治中心(警务站)位于潆溪鱼池寺村党群服务中心旁,由于该片区距离潆溪街道办事处8公里,群众办事不方便,综治力量和警力难以有效延伸,今年6月6日,在顺庆区委政法委和南充市公安局顺庆分局的大力支持下,鱼龙片区综治中心和警务站整合职能、一体建设,正式挂牌投入使用。

  综治中心(警务站)大门处张贴着治安巡逻人员照片和姓名、电话,记者走进建筑面积100平方米的中心内部,接待室、监控室、调解室、办公室、休息室等功能区域俱全,让人倍感温馨,中心大厅墙上装饰了“六进六边、邻里警务”等标语。潆溪街道办事处武装部长、副主任武文强介绍,鱼龙片区打造一站带八村,以鱼龙片区警务站为中心,划分一分钟到达圈、五分钟到达圈、十分钟到达圈,推行乡村骑警制、警务积分兑换制、云端互联制三个制度,配齐一个三色笔记本、一叠宣传资料、一包紧急药品、一本检查记录台账、一盒血卡、一套户政移动设备,让便民服务、信息采集、安全检查、业务工作、法制宣传走进农村、家庭、社区、学校、企业、寺庙,让采集、管控、排查、化解、治理、建设工作落到实处。

  “各就各位,准备出发。”随着民警董志的一声令下,10余名身着蓝色短袖制服的治安巡逻人员驾驶电动摩托车整装待发。途中,治安巡逻人员还向村民宣讲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和平安建设群众满意度测评的内容和意义。

  “综治中心(警务站)配有社区民警1名,警务辅助人员3名,警务助理8名,律师1名,专职调解员2名。我们围绕鱼龙片区8个村70公里道路开展治安巡逻,片区一旦发生应急事件,我们能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处置。”董志说。

  “平时看到警务人员经常出来巡逻,我们的安全得到了保障,治安环境也变好了,很有安全感。”鱼池寺村村民黄琼华说。

  “我们鼓励矛盾纠纷调解队、平安鱼龙巡逻队、法治宣传劝导队和群众积极参加公益活动和部分警务活动,每次参加活动还可以积分在指定超市兑换相应物品。”武文强说,目前,该片区以综治中心与警务站为依托,建立了较为完善的立体化治安防控网络,地面有12名骑警昼夜巡逻,在空中有无人机实时巡航,使用雪亮网、物联网、巡更网、人脸识别网,让犯罪分子无处可藏,同时街道广泛开展“大联防、大调解、大平安”活动,建立了300余人的红袖标治安巡控队,对犯罪分子形成了强大的震慑力,为将矛盾解决在萌芽状态,还邀请“五老”人员组成乡贤调解队,实现了小事不出村、社区,大事不出街道办,以平安细胞创建为载体,广泛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平安建设,群众的安全感与幸福感得到了全面提升。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